联想创投王光熙荣获”2018中关村创投之星”

IM2Maker 5年前 (2019-06-14)

联想创投又添新荣誉。

6月13日,中关村(苏州)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中关村“双星汇”年度盛典在苏州隆重举行。会上,颁发了一系列重磅奖项,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王光熙博士获评 “2018中关村创投之星”。

联想创投王光熙荣获”2018中关村创投之星”

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王光熙

王光熙现任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负责企业服务,云计算,AR/VR和机器人等方向的风险投资以及联想内部项目的孵化,已成功投资云杉、耐德佳、当红齐天等知名项目,并参与孵化和管理联想云、联想懂的通信、联想大数据、国民认证、联想新视界、平安联想智慧医疗等10家优质子公司和创新业务。

2010年移动互联网发展如火如荼,但近两年增长已达到瓶颈。智能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过去移动互联网仅限于C端的移动设备,连接的主要是人;而智能互联网是把触角进一步伸到各行各业的各类设备上,以及我们生活中的各种设备上。我们相信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更长,将会是智能互联网的时代。

在“IoT+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推动下,各行各业进入智能化转型阶段,To B领域技术型创业企业已迎来新的机遇。深耕To B领域多年,王光熙认为,虽然智能互联网领域企业成长速度较平缓,但长期价值十分可期。作为投资人,应从以往流量、烧钱的热闹中,切换到持久耐心的状态。联想创投愿意在早期就陪伴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去共同成长,不仅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更将依托联想集团的资源,从全球化、供应链、人才、政府关系等方面帮助创业公司。

中关村“双星汇“是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举办。该活动盘点过去的投资行业创新成果,展示当下的创投新模式,探讨未来的创新创业方向,旨在发现优秀的科技创新企业,助推科技行业发展,实现产业创新升级。此次组委会诚邀了行业内最有经验、最富远见的专家组成评审团,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2018年最具代表性的优秀创业者、创投人。

【关于联想创投】

联想创投是联想集团旗下全球科技产业基金,旨在融汇联想全球资源,打造联想生态链企业,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及智能生态,构建联想内外创新成果之间的桥梁。联想创投专注于面向未来的核心技术和智能互联网投资,投资方向主要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垂直行业、云计算、机器人、AR/VR、消费升级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