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中国夺金;台积电或明年开始生产5nm苹果A系列处理器

Lynn 5年前 (2019-06-17)

三星李在镕称将着眼于未来10年的6G和系统芯片;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 3拔地而起,已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1.三星李在镕:将着眼于未来10年的6G和系统芯片

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中国夺金;台积电或明年开始生产5nm苹果A系列处理器

据彭博社报道,为应对大环境变化,保持增长力,三星电子公司副主席李在镕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投资未来的业务,包括第六代移动网络和系统芯片。

在周日的电子邮件声明中,三星表示,李在镕上周与三星高管讨论了在6G移动网络、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方面与平台公司的潜在合作。这是李在镕第一次公开讨论6G技术的潜力,因为三星和包括苹果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竞争对手正在竞相将基于5G网络的服务商业化, 5G服务已于4月在韩国推出。

在声明中,李在镕说,“我们应该挑战自己,建立新的基础,超越我们过去的成就。”

2.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中国夺金,打破欧美参赛队冠军垄断

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中国夺金;台积电或明年开始生产5nm苹果A系列处理器

近日,第十届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成绩揭晓,国防科技大学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联队以绝对优势荣获冠军。这是中国代表队在该项赛事中首次夺冠,也打破了欧美参赛队对该赛事冠军的垄断。

本届赛题以“银河系移民”为背景,设计合理的飞行轨道,使人类能在给定时间内从太阳系均匀地移民到更多的星系。本届比赛采用实时记分与在线排名机制,加剧了竞赛的激烈程度。由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罗亚中教授带领的国防科技大学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联队,基于团队在载人航天任务规划、卫星测控等方面的研究积累,建立了一套高效全局的求解算法,同时有效利用了天河超算系统,实现了对该超大规模问题的近似全局优化,最终以3101分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

3.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 3拔地而起,已开始安装生产设备

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中国夺金;台积电或明年开始生产5nm苹果A系列处理器

特斯拉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在上海建立Gigafactory 3电动汽车工厂。据最新的航拍图像显示,这一庞大的建筑几乎完工,已经在内部安装生产设备。

Gigafactory 3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第一家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无人机视频更新显示,大型工厂的建设已基本完成,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壮举,建筑拔地而起,施工仅用了6个月。在上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工程正在按计划进行,他相信这是有史以来最快的汽车制造工厂。

4.清华大学将于近期恢复Anaconda镜像服务

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中国夺金;台积电或明年开始生产5nm苹果A系列处理器

6月15日,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TUNA)发布公告,称经过与Anaconda, Inc.的沟通,获得了镜像的授权,并将于近期恢复Anaconda相关服务。同时,TUNA在公告里提醒有意愿架设Anaconda镜像站(包括成为TUNA下游)的个人及团体:任何未经授权的公开镜像都是不允许的,请严格遵循Anaconda, Inc.官方正式公布的规定进行镜像。

今年4月,有报道称中科大和清华大学开源软件镜像站先后宣布无限期停止Anaconda镜像服务的事情,当时两者都提到了Anaconda的授权问题,因为Anaconda和Miniconda 是 Anaconda, Inc.的商标,而任何未经授权的公开镜像都是不允许的。

5.台积电或明年开始生产5nm苹果A系列处理器

国际空间轨道设计大赛中国夺金;台积电或明年开始生产5nm苹果A系列处理器

据报道,有消息称苹果正在跟台积电秘密接洽,后者最快会在明年第一季度为苹果生产iPhone所用的基于自家5nm工艺制程的处理器,这也可以看作是为iPhone 12做准备。

最新的消息指出,台积电正在冲刺5nm生产,已要求设备供应商今年10月以前将产能布建到位,预计明年首季量产,苹果将是第一个导入量产的客户。台积电确定会是全球第一个提供5nm量产服务的晶圆代工厂,并再度完封三星,独揽苹果新世代处理器大单。据此前报道,台积电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开始量产5nm芯片。初步数据显示,较7nm晶体管其晶体管数量将增加1.8倍,性能提升15%。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