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IP如何定义亲子新玩法

新零售+IP如何定义亲子新玩法

近几年来新零售风起云涌,在人、货、场的重新架构中,人逐渐成为核心驱动因素,尤其是借助IP形象势能来拉动用户群体消费,变成越来越多公司的共识。IP+零售是一个老话题,但也是一个新话题。在新零售热潮之前,给消费品贴上各种IP授权形象,大家其实早已司空见惯。如何区分传统的IP授权,创新IP与新零售的结合模式,是亲子新零售在IP势能扭转上遇到的一大难题。

对于新中产家庭,以子女为核心的亲子型消费方式正在崛起。据统计,一二线城市的家庭消费中,亲子消费占到了60%,甚至更多。然而在愈发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之下,想要切得一份亲子市场空间,其对亲子家庭客群的价值定义与自身的经营模式,都需要同步升级。

主办方:极客爸爸

指导单位: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

时间:7月

地点上海

规模:100人

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20

主题分享:新零售+IP如何定义亲子新玩法

缺乏产业基础和商业化使用场景,IP的开发运营无异于空中楼阁。IP强大的泛影响背后,也伴随着危机。如何将IP形象附带的粉丝势能,变成实际的商业价值,是需要我们思考的一个问题。

14:30-14:50

主题分享:自创IP是否更为亲子零售市场增添黏性?

越来越多的公司专注于开发自创IP,让自家的IP形象“走出去”,当一个有着较强知名度的商业项目和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原创IP碰撞在一起,所产生的市场吸引力和消费刺激自然超过单一的促销策略。

15:00-15:20

主题分享:如何破局亲子新零售同质化局面?

同质化是目前零售行业共同面临的坎儿,功能、风格、甚至销售通路、营销模式都大同小异,用户难以遴选。即便是目前极为火热的儿童业态,也陷入供大于求的泥潭难以独善其身。

15:30-15:50

主题分享:新零售与形象IP跨界,搭便车还是打错了车?

IP的重要属性就是自带人群标签,搭上IP 的车,更容易找到强针对性的人群,这些人由于意见领袖效应、圈层效应、口碑效应,带来的二次传播是裂变式的。

16:00-17:00

圆桌讨论

1、如何将IP背后的粉丝势能与新零售深度咬合,将这一维度融入到产业链度?

2、基于核心优势和现在所处阶段如何去做延伸?

3、在执行的过程中是谁来主导?是零售还是IP?

报名入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