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字供应链与运营卓越峰会

做物流的,一定经常接触一个高大上的概念“供应链”,但是供应链到底为何物,很多人理解的太过于浅薄,甚至将其理解错误,以为“供应链”=“物流”

供应链,英文为“Supply Chain”,是直接意译过来外来词。Supply是“供应”的意思,“Chain”是链的意思。

在英语中,“Chain”的含义比较明确,而“Supply”与“Demand”(需求)对应,其原始含义是单方面(需求方)的管理术语,主要强调对供应商的供货管理,站在需求方的角度,在管理供应商时,不光要关注供应商的供货效率和保障概率(订单满足率),而且关注和管理到供应商的供应商(有因果关系),以便使自己的需求更加有保证。

从法律权利上讲,任何一个消费者都有权知道“商家的进货渠道”。否则供应链管理的法理基础就不存在。同理,一个制造业企业,也会必然地需要知道自己的产品卖给哪个代理商?代理商卖给了哪些商店?每个商店每天的营业额等等,这是后端的“供应链”,前后供应链相加,就是一个完整的“Supply Chain”!

对于化工企业来说,我国化工企业供应链是从沿海向内地消费地区通过铁路以及水路进行运输,有的产品也会出口到海外。长期以来,我国运输业一直负责产品化工的运输和储存。但从整体来看,国内的整个供应链网络还是粗糙的经营模式,缺乏社会化和专业化,还处于供应链的初级阶段,科学的分工还不够明确

而化工行业的供应链的特点又非常的突出和明显。第一:化工行业的供应链具有专业性,需要根据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来进行分类储存和不同的运输方式。第二:要求绝对的安全性,在整个供应链体系中,影响的因素有很多,仓储条件,发货的规范性,甚至在物流运输过程中,司机,天气,道路状况等等。要做到快速准确安全的供应,是很多化工企业包括药企,食品行业的痛点。

11月21-22关于数字供应链转型的峰会将在上海召开,邀请了来自巴斯夫,丹佛斯,百威英博,强生,雀巢等负责供应链的专家对在工业4.0环境下供应链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部分speaker介绍:

【1】AngelaLiu——区域实施数字化客户协作智能供应链负责人,巴斯夫

拥有超过18年化工行业端到端供应链的操作管理经验

擅长化工行业数字供应链计划及客户整合项目在亚太区的推进

擅长协同跨国公司全球供应链战略制定布局以及在亚太区各国的执行

擅长供应链成熟度及细分模型项目的建模和优化

擅长供应链业务流程设计及优化,擅长物流供应商绩效管理

【2】Jay Wu供应链和物流副总裁 米其林,中国

在咨询行业中有6年经验,专注于供应链过程工程和信息系统。在物流,采购和供应链运营方面拥有17年的经验。B2B和B2C商业模式方面的专家,分销转型和数字供应链的负责人

【3】Ramesh RAMASWAMY,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博世

超过23年的行业经验涵盖商业咨询、边缘物联网项目等,比如为制造业负责的物联网项目 公司,机场管理局和城市,专业的知识和丰富分经验,可以给企业提供价值,在全球各个国家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如印度,德国,墨西哥和美国。

【4】Vaibhav Jain,亚太区运营总监,丹佛斯

Vaibhav 现任职于丹佛斯,担任亚太地区运营总监的职位。

专门从事供应链优化,库存管理,流程改进,采购,生产计划,预测管理,订单管理和项目管理的事务,在欧洲和亚太地区具有丰富的国际工作经验。

在整个运营和流程驱动的供应链中都担任过相当重要的职位。

定期参与亚洲供应链活动,并就卓越供应链流程,与扩展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协作计划,分销战略等关键主题进行演讲分享。

他一直在与全球的合作伙伴一起推动和领导许多项目可用性改进,比如服务成本降低,分销流程优化,SAP实施,与客户的物流协议,交货时间减少等

部分话题

报名入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