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智能论坛

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最具标志性的产业之一,机器人正加快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尤其是在疫情“无人化”、工业“协同化”等需求的催化下,更是提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机器人最大应用市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工业机器人产量36.6万台,同比增长68%;服务机器人产量921.4万台,同比增长47%;特种机器人的市场规模也在稳步增长。应用侧,智能机器人已经在60余个行业大类、160多个行业种类实现落地。

而在上游产业链,中国机器人产业基础能力也明显提升,精密减速器、高性能伺服驱动、新型传感器等核心零部件相继取得突破进展,并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整机企业的普遍认可。

其中,国产智能机器人在前沿技术上获得了怎样的突破性进展?在数字经济的推进下,智能机器人又该如何加快制造业和商业机构的智能化、数据化升级转型?又存在哪些技术挑战,面临怎样的商业机遇……

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机器人智能论坛(Robot Intelligence Forum)将在8月27日于线上举办,届时多位智能机器人赛道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将带来精彩分享。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委会、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容天汇海科技有限公司、镁客网协办。

嘉宾&活动议程——

为了更全面的展现智能机器人产业技术研发、商业落地的当下与未来,本次大会诚邀产业、学术和应用三个方向的嘉宾,构成了一个产学用全方位的“三方对话”,共聚云端共话产业。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

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学超,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阳,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磊,NVIDIA自主机器技术专家李雨倩,NVIDIA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王亮,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高级工程师孙玉洁,墨影科技创始人&CEO杨一鸣,梅卡曼德商务与市场VP、董事徐婷婷。

本次活动为行业垂直论坛,旨在探索数字经济时代下智能机器人产业的节奏,把脉智能机器人技术研发、商业变现的当下逻辑与未来走向。

8月27日当天下午,本次活动将于镁客网(ID:im2maker)视频号、活动行平台全程直播,欢迎有兴趣的观众一起踊跃参与,在直播间与嘉宾、网友积极互动。

活动 | 共谋新机遇,共话新突破——「机器人智能论坛」将于8月27日线上举办

报名入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