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提前完成部署 10000 机器人的目标

镁客 9年前 (2014-12-02)

比较明白的人知道,任何一样事物上了规模,它就必然不那么简单。电子商务也如此,看上去是在网络上卖东西,但一旦同时涉及几...

kiva

比较明白的人知道,任何一样事物上了规模,它就必然不那么简单。电子商务也如此,看上去是在网络上卖东西,但一旦同时涉及几万个商品的买卖,不论是支撑起电商体系的云服务,还是落到实地的仓储与配送,就是一门精细的学问。

亚马逊是所有电商网站的学习对象。为了提高效率,它做过不少技术上的创新,最有名的是“一键下单”的专利,就连苹果也没办法绕开,至于其余的技术细节,比如反应速度超快的下拉菜单,以及配备了机器人,提升分拣效率的机器人仓库,都能看到亚马逊在技术上追求。

关注亚马逊的人应该知道,为了提高仓储、物流的效率,亚马逊 2012 年不惜冒着财务报表难看的风险,以 7.75 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名为 Kiva Systems 的机器人公司。一开始,大家对机器人所发挥的作用感到怀疑,因为亚马逊并没有马上就将 Kiva 机器人部署到自己所有的仓库中去。

不过到了 2013 年,亚马逊已经做好准备,将仓库改造得适合机器人自动化作业的方式。根据亚马逊 2013 年第三财季财报,公司在 3 个仓库当中投入了 1400 部 Kiva 机器人。

这些机器人为亚马逊带来怎样的变化?

Janney 市场分析师肖恩·米尔尼(Shawn Milne)曾经在一项调查报告中称,机器人能帮助亚马逊降低普通订单的成本(3.5 到 3.75 美元),幅度可达 20% 到 40%。他预计,机器人可以帮助亚马逊每年节约 4.58 亿到 9.16 亿美元。

Kiva 机器人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贝索斯 2014 年年中宣布,到 2014 年年底将往仓库中投入 10000 部机器人。但根据 VentureBeat 的报道,亚马逊的机器人化仓库的进度比想象中快——现在已经实际已经有 15000 部机器人在仓库中工作。

而且,亚马逊打算兴建 10 个运用了 Kiva 机器人等高新科技,自动化程度非常高的仓库——这些仓库还将运用到 Robo-Stow 大型机器臂,用于搬运大型的货物,以及视觉识别系统,用于识别订单。

为了应对黑色星期五,亚马逊雇佣的临时工数量为 80000,同比去年增加了 14%。那么未来机器人数量更多的情况下,亚马逊雇佣的工人数量会下降吗?

 

题图来自 hackedgadgets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