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等组建自动驾驶汽车联盟,积极推动行业发展

镁客 8年前 (2016-04-27)

本周二,谷歌、福特、Uber、Lyft和沃尔沃宣布将合作组建一个自动驾驶汽车联盟。

谷歌等组建自动驾驶汽车联盟,积极推动行业发展

据外媒报道,本周二,包括谷歌、福特、Uber等一众行业内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大佬将合作组建一个自动驾驶汽车联盟,以推进未来自动驾驶行业的发展。同时联盟将与立法者和监管机构合作,以敦促政府早日建立自动驾驶技术标准并积极制定相关法律法规。

据悉,该自动驾驶汽车联盟的成员还包括中国吉利控股的沃尔沃和Uber的竞争对手Lyft。

该联盟声明:“我们将与立法者、监管部门以及公众合作,推进对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和社会效益的认知。”而稍后福特公司也发表声明称该联盟将一起倡导支持全自动驾驶汽车部署的政策解决方案。

据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前局长大卫•斯特里克兰德(David Strickland)届时将担任该联盟的发言人。斯特里克兰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推进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创新的最佳途径就是先建立一套完整的行业准则。”很显然,目前的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厂商急需建立明确划一的行业规范来获得公众和政府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认可。

当前自动驾驶汽车行业方兴未艾,也有不少支持者认为将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应用将会很大程度上解决一直困扰人们的交通安全难题。但是需要重视的是,虽然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厂商已经研发出了相对成熟的自动驾驶汽车,也进行了无数次的安全试驾,但统一的行业标准和第三方的监管平台尚未跟进制定和建立,况且现有的法律法规还不健全,所以未来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