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推“手语翻译智能手套”,能读懂听障人士之间的对话

镁客 8年前 (2016-04-26)

对听障人士来说,“手语翻译智能手套”出现,可以拉近他们与正常人之间的距离。

美大学生推“手语翻译智能手套”,能读懂听障人士之间的对话

手语的出现解决了听障人士相互之间不能交流的问题,名副其实是项伟大发明。然而,我们也注意到手语的局限性,那便是只能在听障人士内部交流,世界那么大,我们却不能听到他们精彩的“对话”,多少是让人感到有点惋惜的。为了打破交流障碍,最近一项名为“SignAloud”的发明顺势而出。它利用内置的传感器记录用户的手部位置和动作,其后这些数据信息将会通过蓝牙被传递到计算机中进行分析。

“很多的手语翻译装置早已过时,或者非常不实用。有些使用视频输入,或者是面积过大的传感器,非常不方便。但是我们的手套非常轻便、紧实而且小巧,与此同时,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类似于助听器或隐形眼镜,可每天佩戴。”其中的一名设计者托马斯·普赖尔这样说道。

其实,近些年有很多有志之士一直在努力研究解决手语的沟通障碍问题。早在2012年,就有乌克兰研究者提出手套内置感应器和移动设备翻译手语的概念,也因此获得了“微软想象杯”比赛的一等奖。在2014年,由自动手语翻译协会支持的研究团队表示,该技术在初期阶段将严格遵循经济原则,然后才会运用到移动设备之中进行批量生产。

对听障人士来说,“手语翻译智能手套”出现,可以拉近他们与正常人之间的距离。同样,小编也希望“手语翻译智能手套”能尽快上市,毕竟这项发明还是很有意义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