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将没落?MakerBot宣布停止自产3D打印机

镁客 8年前 (2016-04-27)

MakerBot正式宣布将自己旗下3D打印机和其他产品的生产工作交给全球三大合同制造服务商之一的Jabil。

3D打印将没落?MakerBot宣布停止自产3D打印机

此前,MakerBot正式宣布将自己旗下3D打印机和其他产品的生产工作交给全球三大合同制造服务商之一的Jabil,这也直接导致了该公司将关闭纽约布鲁克林的工业城市制造业务和进行裁员,而MakerBot总部和设计、工程、物流和维修团队仍坚守布鲁克林。

MakerBot 3D打印机作为桌面级3D打印机领域的航空母舰,其凭借操作便捷、打印效果细腻和打印成本低廉等优点,备受教育、医疗、制造等众多领域的亲睐,在行业竞争中独占鳌头。

挑战与机遇并存。正如MakerBot的CEO Jonathan Jaglom所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不得不辞掉一些员工,但同时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决策,从长远来看,对MakerBot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此外,Jaglom还强调,他试图把MakerBot放在一个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又能与其他创业公司竞争的位置,而这一切就是需要在未来几年制造出更多的打印机。

几年前,3D打印热度高涨,横扫业界。像MakerBot这样的公司一直在努力的建立合适的消费市场。MakerBot甚至曾与Home Depot、Micro Centre两家大型零售商合作,来普及产品,但最终都寿终正寝。与此同时加上一起指责MakerBot故意卖故障硬件的官司,仅去年MakerBot就被迫裁员20%以上的员工。另外,该公司还把重点转向了教育和工业。

值得庆幸的是,MakerBot正在扩大其他工业城市综合体的空间,2013年租下来的时候就有17万亩。去年夏天,MakerBot正式开放新场地,公司产能也因此提高了一倍。

Jaglom与记者互动中很大部分都在强调公司的承诺。“我们最自豪的是,这一切都发生在布鲁克林”、“工厂今天在这里开始......是我们希望并致力于留在这里的依据”,Jaglom当初在剪彩仪式上说。

然而,现实给了他一记响亮的耳光。当被问及他将如何让与员工协调时,Jaglom很自然的说会把矛头指向如苹果一类的设计与生产制造分隔两地的其他公司。而且更为自信的猜测如果此项决策是正确的,随时间推移,公司会进一步增长,并且通过这种增长,获得更多的人才。

这种变化很可能激怒MakerBot铁杆粉丝, MakerBot 2009年成立,三年后停止了开源3D打印机业务。不久,此项业务被Stratasys收购。这些年的一些举措让粉丝越来越沮丧,随着2015年10月的一轮裁员,MakerBot宣布离开工业城其中一栋建筑。在被问及如何消减办公楼面方面,Jaglom仿佛不愿细讲。“我们真的只能顺从全球性的趋势,在该趋势不可逆的情况下,只能放手给别人制造”、“我们在布鲁克林已经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Jaglom无奈地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