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VR公司商讨合作,或涉足VR内容市场

镁客 8年前 (2016-04-28)

继在流媒体视频领域的竞争对手Hulu开始制作原创VR内容,亚马逊也坐不住了。

亚马逊与VR公司商讨合作,或涉足VR内容市场

作为今年最为火爆的技术,除了Facebook、三星和谷歌等科技大佬眼着VR硬件市场,一些流媒体视频领域的公司也开始布局VR内容市场。继竞争对手Hulu开始制作原创VR内容,亚马逊也坐不住了。

据外媒4月27日的报道,亚马逊的好莱坞部门近期正在接触一些VR公司,试图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拍摄自制剧。有知情人士透露,会议由亚马逊负责自制剧的亚马逊工作室牵头,正进行初步的讨论,而亚马逊官方并没有公开更多的细节。

对于今年异常火爆的虚拟现实市场来说,亚马逊似乎姗姗来迟。这家公司在3月发布一则招聘启示,招募相关的技术开发人员,主要是开发“浸入式故事讲述的平台和接口”,可能为创作虚拟现实电影或电视剧提前做好技术平台的准备。

可以想象一下,未来只要戴上虚拟现实头盔,在家也能享受影院级别的观感体验。有趣的是,你将“真实”地进入虚拟现实电影和电视剧中,得到颠覆传统的影视体验。

在过去几年中,在Netflix的示范效应下,许多科技公司已经大手笔进入了影视原创领域。除了亚马逊在流媒体视频领域的对手Hulu已开始制作虚拟现实内容,并通过专门的虚拟现实应用进行分发外,头盔制造商Oculus也已经在考虑虚拟现实影视内容。此外,Oculus母公司Facebook的高管曾经和好莱坞电影公司的高管进行会晤,欲合作推出一些虚拟现实影视作品或是片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