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手机say goodbye,三星正研发VR一体机?

镁客 8年前 (2016-04-28)

三星的野心并不仅限于推出一款依赖于智能手机的头显。

与手机say goodbye,三星正研发VR一体机?

提到三星布局虚拟现实,大家也许首先想到的是Gear VR。虽然三星不久前在此基础上发布了Gear 360全景相机,但是中低端设备不可能永远是三星的主打头显。

在日前开幕的三星电子开发者大会上,三星负责软件和互联网服务开发的高管lnjong Rhee表示,三星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的全功能虚拟现实头盔。这款头盔在功能上将和Oculus、索尼和HTC三家公司类似,具备精确的位置感知能力。

据悉,这款设备不连接外部游戏电脑,也不插入手机,头盔内部就能够运行虚拟现实软件。可以看出,三星的野心并不仅限于拥有一款依赖于智能手机的头显,这款正在开发的设备很有可能就是国内厂家正在争相研发的VR一体机。

与手机say goodbye,三星正研发VR一体机?

Injong Rhee还透露,三星正在开发适用于虚拟现实头盔的手势识别和操控技术,不过这项技术尚不成熟,三星VR一体机开发还有一段路要走。

值得注意的是,Oculus公司曾多次表示,包含计算处理功能的无线头显,从VR技术来说还上有距离。这意味着,三星与Oculus或许难以“再续前缘”一同开发VR一体机。

与之同时三星还有一个强大竞争对手,谷歌似乎也开始研发一款性能更强大的VR一体机。三星电子和谷歌谁能拔得头筹,先对方一步研发出完全独立的VR一体机,还是一个未知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