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IC 2016 – 为实现安全移动支付,腾讯推智能手环Qkey

镁客 8年前 (2016-04-29)

4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腾讯公司发布了国内首款具备“支付鉴权”功能的智能手环Qkey。

GMIC 2016 - 腾讯智能手环Qkey,帮你实现安全移动支付

话说密码这种东西真是无处不在,银行卡账号、社交网站登录等等等都需要密码验证,各种账号密码多如牛毛,而那该死的记忆力总是在关键时候给你掉链子。

现在,腾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法——QKey智能手环

4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上,腾讯公司发布了国内首款具备“支付鉴权”功能的智能手环Qkey,并推出了TUSI认证标准和“领御守护计划”开放平台。

作为一款智能手环,QKey除了基本的时间显示、运动监测等传统功能之外,还具有移动支付功能,它可以作为网银支付、第三方支付U盾,或者替代短信验证码使用,为移动支付提供金融级的安全防护。

GMIC 2016 - 腾讯智能手环Qkey,帮你实现安全移动支付

据悉,Qkey 有五大使用场景:

包括免密码登录 APP、网站,防止个人信息泄露;

快捷支付,可为银联闪付提供离线支付;

支付鉴权,为银行网银、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提供更安全的支付鉴权;

智能卡包,可集成门禁、公交卡、饭卡、工卡等;

物联网身份认证,便捷、安全登录智能家居设备。

简单来说,Qkey成为了验证你身份的工具,它就像是一把万能钥匙,能帮助你安全便捷地接入各种联网的场景。

有消息称,Qkey将配备1.43英寸EInk墨水曲面屏、无线充电、红外保护等功能,且将采用皮质腕带。而有关具体的上市日期和价格,腾讯方面还尚未公布。

当然,未来Qkey能否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也是见仁见智,毕竟不是谁都想时时刻刻戴着这样一款并不是非常“好看”的手环。

目前来看,有两大阵营分摊了当前的移动支付行业市场,一类是像苹果三星这样选择了手机支付平台的,而另一类则是像腾讯这样选择了手环类产品支付阵营。不过有一点毋庸置疑,腾讯Qkey的诞生,在提升移动支付产品的安全性方面有着重大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