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大法不会倒!2015财年盈利13.08亿美元

镁客 8年前 (2016-04-29)

昨天下午,索尼公布了2015全财年的财报,净利润高达1478亿日元,成功扭亏为盈。

索尼大法不会倒!2015财年盈利13.08亿美元

昨天下午,索尼公布了2015全财年的财报。亏损、破产?啊不不不!人家索尼净赚1478了亿日元!

财报显示,相对于2014财年1260亿日元的净利润亏损,截止到今年的3月31日,索尼集团2015年度实现了81057亿日元(717.32 亿美元)的营收,净利润高达1478亿日元(13.08亿美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

那么,索尼是如何实现盈利的呢?

索尼大法不会倒!2015财年盈利13.08亿美元

具体到部门来看,除移动通讯业务和部件业务出现亏损外,索尼的游戏与网络服务业务、影像产品及解决方案业务、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影视业务、音乐业务均实现了利润增长。

索尼公司的营收虽然受到了进一步下滑的移动通讯业务销售的影响,但归功于PS4软硬件销售的亮眼表现,游戏与网络服务业务部门的销售得以实现强势增长,从而弥补了这一部分的亏损。同时,索尼去年进行了一系列的裁员与出售部门,比如亏损严重的PC部门VAIO,从而减少了手机与其他项目的亏损减少,这也是索尼实现盈利的重要因素。其他诸如索尼的软实力部门: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影视业务等,作为索尼一直以来实现营收的稳定增长点,在上一财年也保持了稳定上升势头。

所以总体来说,索尼公司选择了一条正确的道路:发挥既有优势,出售亏损部门。在经过一系列的业务调整之后,索尼也放弃了原先对于市场占有率的苦苦追求转而以利润为目标。

正确的经营路线加上索尼不倒的金字招牌,相信索尼未来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