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路痴计划!Mapzen开发虚拟现实地图

镁客 8年前 (2016-04-28)

Mapzen的执行总监Randy Meech称,该公司正在开发虚拟现实地图导航。

拯救路痴计划!Mapzen开发虚拟现实地图

对于一个路痴来说,最美的情话是:“宝贝,站在那里别动,我来接你。”如果你感觉自己强吃了一碗狗粮,木有关系,未来你有Mapzen VR地图。在近日三星开发者大会上,Mapzen的执行总监Randy Meech在演讲中提到,自家的公司正在为地图软件开发虚拟现实功能。

这似乎是路痴的福音,未来,借助头戴式沉浸VR设备可以在相应的VR地图上看到的这个街口将是一种沉浸式的视像,就像真的站在这个街口一样,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东南西北了。

据Meech介绍,Mapzen是一个开源平台,开发者可以创造动态地图,以供寻路和导航。目前,该公司发布了安卓版的SDK。Mapzen也试图将虚拟现实应用于导航,打造VR地图。

此外,Meech还在在三星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这个还处于实验阶段的平台。可以看到黑白图像上呈现出了细致的道路和建筑。这个平台可能也会支持虚拟现实头显,而安卓版的SDK则肯定会支持Gear VR和Cardboard设备。

戴上VR眼镜玩过VR游戏的人应该都知道,这种沉浸式体验和目前的交互方式截然不同,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和身处现实似乎没什么差别。如果VR地图投入市场,也许更多人选择在家“周游世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