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NASA太空探险,身高一米八的人工智能壮汉亮相MIT

镁客 8年前 (2016-05-03)

这位“壮汉”将在太空辅导宇航员,甚至还可能威胁到宇航员的位置,将其取而代之。

助力NASA太空探险,身高一米八的人工智能壮汉亮相MIT

近日,一件神秘特殊的礼物被送往MIT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那就是一个重达270斤、身高为一米八的壮汉机器人。据NASA表示,这项礼物具有重大意义,他们将会让这个“壮汉”在未来进行太空探险,比如在火星等星球。

这个机器人目前取名为“Valkyrie”,CSAIL首席调查员Russ Tedrake正在带领一队研究员对它进行一系列的编程,使之可以进行操作。在未来我们可以想象这位“壮汉”将在太空辅导宇航员,甚至还可能威胁到宇航员的位置,将其取而代之。所以说“Valkyrie”真是有点让人欲罢不能的存在啊!

Leslie Kaelbling教授和Tomas Lozano-Perez也参与了这个研究项目,他们负责高度自动化部分。Tedrake说:“我们得调查一下这个机器人,看看它能做啥,如果我们能将自动化的部分与我们的规划和控制算法整合起来,可以带来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自动化人形机器人。”据有关人士透露,这个项目已受到了NASA两年的研究资助。

要说到这位“壮汉”的装备也是不简单,全身上下共有四个摄像头,28个力矩控制的关节、44度自由度以及超过200个传感器。

其实,Tedrake的团队在开发自动化机器人方面可以说是资质颇深,在之前三年时间里,该团队就一直致力于DARPA机器人和Atlas机器人的研究和开发,使机器人完成了包括开门、打洞、开车等在内的一系列任务。

当然,这项礼物并非被CSAIL团队所独占,一向博爱的NASA还将“壮汉”给了麻省大学Lowell分校和美国东北大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