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闭门造车,谷歌首次合作菲亚特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镁客 8年前 (2016-05-05)

本周二,IT巨头谷歌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宣布将在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上展开合作。

不再闭门造车,谷歌首次合作菲亚特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本周二,IT巨头谷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下文简称菲亚特)宣布将在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上展开合作,两家计划生产一批集成Google无人驾驶技术的2017款Chrysler Pacifica混合动力汽车,并称年内就能投入到Google的无人驾驶测试当中。

根据协议,菲亚特将向Google提供100辆最新Pacifica型插电式混合动力MPV,作为谷歌新一批无人驾驶汽车的蓝本,与此同时,Google工程师将在菲亚特提供的车辆上加装无人驾驶软件和各种传感器。

不过,双方暂时还无计划将谷歌的无人驾驶技术用于菲亚特的商业化量产车型,更多是想进行技术研发和测试。届时最终成型的汽车将会在Google无人驾驶团队位于加州的测试跑道进行预先测试,而后进行公路测试。

不再闭门造车,谷歌首次合作菲亚特研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这也是Google第一次和主流整车制造商在无人驾驶汽车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对于这次合作,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奇克表示:“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工程师紧密合作将加速我们开发完全无人驾驶汽车的工作,而这样的汽车可以使我们的道路更加安全。”

虽然双方合作的更多具体细节尚未公布,但Google已明确表示不会将其无人驾驶汽车技术授权或转让给任何汽车公司。虽然如此,但对于菲亚特这样的老牌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和Google的合作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自己在科技领域的不足,为将来无人驾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锦上添花。

迄今为止,Google进军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已有7年时间。这次与菲亚特的合作能够使Google的无人驾驶测试车队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大,同时有效推进其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研发进程。所以这一次Google和菲亚特联手进军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将是一次喜闻乐见的win-win合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