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屏幕太小?SkinTrack让你的皮肤成为第二块屏幕

镁客 8年前 (2016-05-06)

近日,一种名为SkinTrack的新技术诞生了,它可以帮助用户随时随地将自己的皮肤变为智能手表的触摸显示屏。

智能手表屏幕太小?SkinTrack让你的皮肤成为第二块屏幕

尽管智能手表因为体积小、便携性强而备受人们青睐,但相比于智能手机或是平板电脑,那块小小的屏幕还是让人觉得不方便,一不小心用户的手指就会遮挡住屏幕,更不用提什么细微的精准操作了。现在,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 Future Interfaces Group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个困扰。

这项实验性技术名为SkinTrack(皮肤追踪),是首个基于皮肤的可穿戴设备交互界面。简单来说,你的皮肤变成了一块触屏手势界面,它可以读出你在皮肤上的动作,比如滑动、拖拽、按压,从而完成相应操作。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除了原有的智能手表以外,用户还需要另外配备一个感应的智能表带,并在操作手指上佩戴一个戒指形状的信号发射环。

据介绍,配备的智能表带上共有四个电极,其中两块电极用于读出信号发射环传来的数据。而另外两块电极则用于测量戒指的X和Y极的位置,从而准确定位你手指的方位,随后系统就会将数据转制成指令来追踪手指的实时运动。

智能手表屏幕太小?SkinTrack让你的皮肤成为第二块屏幕

于是,当用户的手指接触到佩戴表带的皮肤时,SkinTrack就能测算出这个信号在皮肤上的具体位置,甚至还能识别出不同的手势,这意味我们可以轻松完成原本无法实现的数字签名等一系列精细操作。

智能手表屏幕太小?SkinTrack让你的皮肤成为第二块屏幕

所以,有了SkinTrack的帮忙,人的皮肤将能成为智能手表的第二触摸显示屏幕,它轻松解决了当前用户因受限于智能手表屏幕大小而产生的操作问题,或许将来就可以在手臂上玩游戏或是码字了也说不定。

当然了,也并不是所有用户都愿意放着大屏智能手机不用而去额外佩戴一个外观并不怎么有美感的指环,仅仅为了在皮肤上完成触控操作。所以,要想将这项技术完全应用到电子产品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技术改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