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全新iOS键盘应用,内置搜索功能

镁客 8年前 (2016-05-15)

Gboard实现了输入和搜索的一体化功能。

近日,谷歌在应用商店上架了一款全新iOS键盘应用,这个全新的应用集成了一键谷歌搜索、表情、GIF和滑动手势输入等功能。

谷歌发布全新iOS键盘应用,内置搜索功能

据了解,这款名为Gboard的输入法,在外观上与iOS原生键盘非常接近,简洁明了,几乎没有上手难度。

在功能上,除了预测输入、滑动手势输入等外,最重要的是,它还提供了一个强大的集成搜索功能。只需点击一下输入法界面左上角的“G”谷歌图标,你就可以在键盘中直接进行谷歌搜索,毫无疑问,这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就拿在线与朋友分享一家美食店为例,通常情况下,如果我们想把相关信息发送给对方的话,需要离开当前用户界面,前往浏览器或其它应用来查找地点、电话号码等,然后再选择复制,接着返回此前使用的应用程序,然后选择粘贴并发送。

而Gboard的神奇之处在于,当你按住键盘左上角的“G”谷歌图标之后,你将能够进入谷歌搜索,然后立即获得搜索结果,并将其插入对话与朋友分享,直接一步到位。

谷歌发布全新iOS键盘应用,内置搜索功能

除此以外,Gboard也支持表情符号或GIF图片搜索。你可以通过输入关键词来直接搜索emoji表情,或者在Giphy和Tumblr等多个网站上搜索一些有趣的动图,使聊天过程更生动有趣。

据了解,目前Gboard仅上架北美地区App Store,其它地区很快会更新,不过只支持iOS8以上的设备。

此外,虽然谷歌公司的这款新键盘现在还只是iPhone用户的福利,但谷歌Gboard输入法官方团队表示:“公司正致力于以最佳的方式将相同的功能带到Android平台。”所以未来Gboard将很有可能登陆到Android平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