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rester最新报告出炉,Oculus实力排名未进世界前五?

镁客 8年前 (2016-05-16)

如果HTC可以争取到开发者的话,那么Vive的房型空间体验优势将会胜过Oculus。

Forrester最新报告出炉,Oculus实力排名未进世界前五?

最近,佛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发布了一份名为《Breakout Vendors: Virtual And Augmented Reality》的调查报告,里面按照实力列出排名前五位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厂商。

具体来讲,这份调查分析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并且根据成熟度、内容和挑战等指标列出了排名前五位的厂商,按照排名先后顺序分别是HTC Vive、HoloLens、Sensic’s OSVR、APX Labs’Skylight以及Marxent。出人意料的是,知名厂商Oculus未进世界前五。

佛瑞斯特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同时也是这份报告的作者刚德尔(J.P. Gownder)力挺HTC,HTC Vive包括手部控制器、前置摄像头,展示了完整的房型体验的潜力。此外,HTC Vive的摄像头能提供真实世界的可视化效果,开辟了更大的空间,让其可以与微软的HoloLens竞争。

日前,Oculus宣布Gear VR的用户已经超过1百万了。虽然Oculus的专属内容会带来优势,但将Oculus的应用和内容转移到Vive上并不是什么难事。如果HTC可以争取到开发者的话,那么Vive的房型空间体验优势将会胜过Oculus。

值得注意的是,从微软公司和Windows 10平台来看,HoloLens在混合现实(MR)中也蕴藏着很大的优势。不过,称为硅谷最神秘的公司Magic Leap也许是微软HoloLens强劲的对手。

目前,微软的HoloLens已经应用到B2E和B2B2C领域上,例如NASA。接下来,微软还需要为B2E和B2B2C建立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相信B2C的应用将会为HoloLens奠定领先的优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