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老大”沃尔玛,居然在用生命抵抗Apple Pay?

镁客 8年前 (2016-05-17)

沃尔玛专属电子支付软件沃尔玛Pay横空出世,欲与Apple Pay对抗。

“零售老大”沃尔玛,居然在用生命抵抗Apple Pay?

表面看来Apple Pay已经独占市场多时,可谁也不清楚商业竞争的背后究竟是如何暗流涌动。“零售老大”沃尔玛的名头决不是盖的,这不,日前新推出的沃尔玛专属电子支付软件沃尔玛Pay,和Apple Pay叫上板了。

沃尔玛对Apple Pay的抵制早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2014年至今,沃尔玛一直是抵制Apple Pay联盟的中坚力量。上月,更是推出沃尔玛Pay,欲与Apple Pay正面交锋。这是一款数字钱包功能的移动应用,目前沃尔玛决定先本家门面收银机试用,包括阿肯色州的110家门店和德克萨斯州的480家门店。

沃尔玛对Apple叫嚣,那么它的本钱是什么呢?针对支付方式,沃尔玛Pay首先需要用户捆绑借记卡或贷记卡账号,然后点开沃尔玛Pay的app,选择沃尔玛Pay,扫描二维码,最后进行支付。虽然还有其他解决方案,例如预付费卡和礼品卡,然而总体步骤与Apple Pay相比,更为复杂。

除此之外,针对安全性,用户虽然可以通过指纹识别进入app,不过相比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中的近场通信(NFC)模块去使用数字钱包,沃尔玛Pay恐怕也略逊一筹。

同样,针对使用范围,沃尔玛Pay支持iOS和Android端,但仅限沃尔玛超市使用,显然使用范围也更为狭窄。

这样的对抗其实不只一次。此前,沃尔玛曾与多家多家零售商一起支持CurrentC(一款基于二维码的数字钱包),但在初步发展后,项目被迫停止。

再反观对手Apple Pay,在业务方面,它目前在美国已有超过200万家零售店使用,同时不断与更多美国、加拿大和英国银行合作,更在新加坡等海外开拓市场。在功能方面也是精益求精,据悉,它将在iOS 10中加入P2P支付等新功能。

综上所述,牛瓣哄哄的沃尔玛虽然也做了功课,但是想要成为Apple Pay真正的对手,仍需加大马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