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Google Home:未来家居生活的智能管家

镁客 8年前 (2016-05-19)

业界劳模!今天的开发者大会上,谷歌还发布了智能音箱Google Home。

谷歌发布Google Home:未来家居生活的智能管家

当下智能家居市场日趋火爆,在亚马逊Echo的示范效应之下,科技行业已经掀起了新一轮的开发浪潮。此前三星曾在2016年的开发者峰会上发布新产品语音机器人Otto,而就在今天凌晨举行的2016年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也跟风来了一发智能家居产品。

据悉,谷歌推出的这款智能音箱名为Google Home,是一款搭载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机身没有任何按键,全靠语音进行操作。

谷歌发布Google Home:未来家居生活的智能管家

与亚马逊Echo的纯圆柱形外观不同,Google Home的设计更加时尚小巧,据悉其还有不同颜色和材料(金属或纤维)的底座可选,所以对于那些不喜欢亚马逊Echo全黑外观的用户来说,Google Home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Google Home作为一款智能音箱,最基础的功能就是音乐播放,它能够和此前推出的 Chromecast 以及 Chromecast Audio实现互动,实现多个音箱同步播放的功能,用户可以通过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的语音控制功能进行音乐的点播。除了音乐播放外,Google Home也支持家庭灯光设备、视频播放设备的播放控制。

谷歌发布Google Home:未来家居生活的智能管家

Chromecast小组产品管理副总裁Mario Quieroz介绍了Google Assistant在Google Home上的应用。在他看来,Google Home最棒的是有内嵌的搜索功能。这意味着Google Home基于用户语音指令,然后调用谷歌强大的资料库进行搜索,来回答用户诸如“今天天气如何”这样的问题。此外,用户还可以与Google Home进行日常对话。甚至你还可以通过Google Home来预订外卖和出行车辆,因为包括Uber、OpenTable等很多生活应用都是谷歌的合作伙伴。

所以,Google Home就像是一个来自现实世界的声控遥控器,可以随时随地满足你的需求,成为你的生活管家。

Google Home和亚马逊Echo在产品概念上极其相似,但前者有着强大的软硬件生态链体系在背后支持,而后者作为行业内最早的智能家居产品占有先天的优势,所以二者孰优孰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