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try Lane:VR内容要拒绝肤浅

镁客 8年前 (2016-05-20)

Gentry Lane深析了虚拟现实内容开发者者正在犯的错误。

Gentry Lane:VR内容要拒绝肤浅

Gentry Lane是一家专注社会公共事业的虚拟现实公司TDO Productions的创始人和CEO。她期望通过VR内容改善人们的生活,也对VR内容行业有独到的看法。

Gentry认为虚拟现实是最强大的故事叙述方式,可以让人们感受从未经历过的事情,或者以另一个人的视觉来体验不同的人生。她一直主张将虚拟现实来改善人类的生活。在一次演讲中,Gentry表示,如果人们可以一起努力去实现正常社会行为的常态化,那么虚拟现实可以更好的挽救人性。

在业内人士迫切地想打造虚拟现实的杀手级应用时,Gentry给了同行们一些中肯的建议:“当一个产业还处于萌芽状态的时候,确实很难描绘出未来的整个局势。但无论如何这也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将时间和精力投入在上面。VR的开发团队应该每周都挤出一些时间来认真的进行一些关于真正有革命性的VR应用的可能性的发散思维和讨论,这样才能避免(我们曾经犯过的)那些错误。”

Gentry所提到的曾经的错误是指在互联网发展之处,她和她的朋友们没能跳出眼前的利益进行更长远的思考。在当时掌握互联网“生杀大权”的她们视野太狭窄,被当时平凡的、不断在眼前重复的技术属性和开发乱七八糟的“新版本网页”吸引住了全部的注意力。此外,她们还让轻易就能取得的成就蒙蔽了双眼,从而导致多花了十年才把大部分剩下的关于网页的设想变成了现实。

类似地,一场对VR行业非常不利的关于硬件和系统的战争正在悄然酝酿之中,而与此同时,每天都有低质量的VR内容被制作发布出来。类似过山车和阴森恐怖的吓人的大宅子这样的内容本质上和Hamsterdance(一个跳舞的仓鼠的动作系列)是一回事。它们都非常初级、平淡、从长远来看几乎没有任何意义。

对于Paypal、YouTube、Squarespace、Blab、Google、Instagram和电商网站,这些世界的真正改变者,每家都通过或大或小的行动极大的提高了数百万人的生活质量。而它们中没有任何一家公司会把注意力集中在肤浅的内容上。

由于体验真正的VR技术成本不低,并不是所有对VR感兴趣的人都能下定决心选择购买昂贵的硬件。把目光放长远,只有优质的VR内容源源不断地涌现才能让公众抛开疑虑,全面拥抱VR技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