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OS X 10.12或将支持iPhone远程解锁Mac新功能

镁客 8年前 (2016-05-21)

用iPhone解锁Mac是怎样一种体验?或许你可以在OS X 10.12中尝试一把。

苹果OS X 10.12或将支持iPhone远程解锁Mac新功能

根据MacRumors爆料,苹果很有可能会在OS X 10.12的更新中为Mac增加Touch ID功能,用户可以配对绑定一台iPhone,通过使用iPhone上的Touch ID来解锁Mac电脑。

苹果OS X 10.12或将支持iPhone远程解锁Mac新功能

其实苹果公司早在2007年9月就提交了关于 Mac Touch ID 的专利文件,只是一直没有动静,所以现在看来,如果苹果真的要在Mac产品上增加Touch ID功能也不足为奇。

要想省去输入密码解锁的麻烦的话,目前Mac用户只能够通过一些第三方的应用,比如此前出现的Knock应用——用户可以通过连续敲击两下iPhone来解锁Mac。不过这也是在Mac通过蓝牙连接配备有Touch ID的iPhone设备的前提之下实现的。

而苹果工程师现在正在设计的这一项自动解锁功能,是当iPhone和Mac保持在一定距离内时,通过低功耗蓝牙(BLE)技术来建立设备连接,从而实现手机解锁电脑的功能,不再需要依赖于第三方平台。听起来,这项解锁功能非常类似于Apple Watch联动iPhone的功能。

苹果OS X 10.12或将支持iPhone远程解锁Mac新功能

另外据爆料称在这一功能启用之后,苹果或许还会支持浏览器内的Apple Pay支付验证,它可以让你通过Touch ID直接确认你在网页端进行的支付活动。同时iPhone或Apple Watch的“远程Touch ID”购买验证,或许还可以通过Mac上的Siri语音功能来实现。

据悉,如果iPhone解锁Mac的这项新功能确认登陆OS X 10.12的话,那么它很有可能会在苹果下个于旧金山举行的WWDC 2016(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届时OS X 10.12和iOS 10将亮相6月13日的主题演讲。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