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渔欲打造VR教育编辑器中的“美图秀秀”

镁客 8年前 (2016-05-22)

为降低开发内容的技术门槛,华渔正在研发一款简单易用的VR编辑器。

华渔欲打造VR教育编辑器中的“美图秀秀”

2016年被业界认为是开启VR的元年,各大厂商纷纷推出自家的VR硬件设备。其中,“销量冠军”三星Gear VR的用户已经在今年5月突破百万,但平均使用时间只有2小时,可以说VR内容的缺乏是造成这个尴尬局面的罪魁祸首。因此,华渔希望以VR编辑器切入市场,打造一个简单易用的VR开放平台。

华渔成立于2010年11月,是网龙网络(中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和VR/AR技术,打造面向未来的、开放的全球化学习平台,围绕教育构建生态系统,让学习真正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从“互联网+教育”到“VR+教育”,该公司称结合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信息技术。

在华渔看来,在VR市场,内容是至关重要的,但内容制作目前还存在专业技术门槛:缺少简单易上手的编辑工具以及相应的素材。

华渔CEO梁念坚博士表示,目前网龙已经建成全球最大、最完善、品质最高、使用最方便的内容开放平台。因为有网龙的资源,华渔具备一定的VR技术,将会在内容上加大投入。一方面,华渔将为了做将素材会加大对人才投入;另一方面,将在素材上买入版权,比如与迪士尼、漫威等合作,把他们作品中的人物形象带进来素材库中。

正如PS界的美图秀秀,华渔在素材库的基础上,开发出了一款简单易用的VR编辑器,极大地降低了开发内容的技术门槛,甚至让任何人都能上手。举个例子,教师可以用VR在虚拟环境中利用现有的素材来模拟现实中难以实现的各种实验,以提高教学质量。目前,这个VR编辑器还在完善中。

现在,不仅是zSpace、Unimerisi、巧克互动等初创公司看到了“VR+教育”的风向,包括华渔、新东方以及龙图在内传统的教育玩家也纷纷试水VR教育。如此看来,让虚拟现实走进校园指日可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