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arsey McParseface获AI自然语言处理重大突破

镁客 8年前 (2016-05-24)

语言是人类最复杂的日常功能之一。所以,人工智能否突破自然语言处理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问题。

谷歌Parsey McParseface获AI自然语言处理重大突破

上周,谷歌发布了Parsey McParseface(对于一个挑战人工智能领域最难问题的尖端技术,这也真是迷之命名)。Parsey McParseface属于SyntaxNet语言框架,是Google鉴于计算机人工智能难以理解使用英语进行的日常交流,对此专门开发的用于辨析英语的语言解析器。

Parsey McParseface的能力相当于小学生级别:将句子进行“解剖”、识别名词和动词、并理解句子中的所有部分怎么样互相联系起来。例如,一个句子中谓语的动词原形,动词相关的主语和宾语,它都可以帮你分析出来。Google也称之为世界上准确度最高的语言解析器,并且已经放出了允许人们借助自有数据来训练SyntaxNet的全部代码。

测试中发现该模型的准确度超过94%,而训练有素的语言学家的准确率在96-97%左右,两者之间相差无几。这表明该软件的技能熟练度已与人类相当。这可能会对自动提取信息、翻译和其它自然语言理解(NLU)中的应用感兴趣的研究者和开放者提供极大的帮助。

Google环境计算(Ambient computing)架构师Yonatan Zunger说:事实上,语言理解被我们认为是“AI的终极任务”,要解决这一难题,前提是要能解决全部人类水平人工智能的问题。过去的五年,计算机完成了许多了不起的壮举——从赢得“Jeopardy!”到打败世界围棋冠军,可是计算机还是没法理解人类所说的语言。这也是Google开发Parsey McParseface的初衷。语言是人类最复杂的日常功能之一。所以,人工智能否突破自然语言处理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问题。

Parsey McParseface是通往人与机器人用自然语言沟通的重要一步,但是暂时还处于机械化阶段,并不是很高级。就好比要让Siri能够理解“你能帮我找找更多的猫咪照片吗?”,它必须首先理解什么是“猫咪照片”。因此,要想让人与机器人用自然语言沟通,重要的一步就是让它懂得词语的意思、句子的组成。

此外在今年刚落下帷幕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亮出Daydream VR平台、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Android N、 Android Wear 2.0等众多新酷品。这也是谷歌为赢回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向iOS发出的追赶战略,而Parsey McParseface就是谷歌人工智能领域的先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