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AI识别技术,未来登录Android不用输入密码

镁客 8年前 (2016-05-25)

生物识别技术项目Project Abacus,计划根据用户可能使用一个应用程序的特定时间和地点,以及用户的声音和脸计算出信任积分。

谷歌开发AI识别技术,未来登录Android不用输入密码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不久前举行的谷歌2016年I/O开发者大会上,谷歌高管对外介绍了谷歌生物识别技术Project Abacus项目最新进展,未来登录谷歌Android应用有望不用再需要输入密码。

纵观全球,当前高新科技界唯一能与苹果相抗衡的高科技企业莫过于谷歌。其每年的I/O开发者大会不仅仅是开发者的“茶话会”,更是谷歌亮出新科技的绝佳机会。谷歌一直希望人工智能设备真正成为人类的得力助手,并且帮助人类完成日常的工作,提供各种有用的信息。

其实,谷歌在去年I/O开发者大会上就提出了生物识别技术项目Project Abacus,计划根据用户可能使用一个应用程序的特定时间和地点,以及用户的声音和脸计算出信任积分。(果然,现在是刷脸的时代啊!)Project Abacus项目运行于设备后台,通过源源不断地收集用户使用习惯数据,从而对比形成当前登录用户的“信任积分”。如果“信任积分”足够高,设备可以自动解锁;反之,则要求用户重新输入密码。

与此同时,谷歌已在现有的Android设备上(运行Android 5.0和更高版本)实现了被称为“智能锁”的类似安全登录技术,该技术可让用户在可信位置处,或者通过蓝牙连接其他可信设备,或者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自动解锁设备。

在这场I/O开发者研讨会上,谷歌先进技术和项目负责人丹尼尔•考夫曼(DanielKaufman)表示Project Abacus将于6月在部分银行进行测试。考夫曼也表示,如果测试顺利的话,谷歌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取消登录Android应用密码,改用更为先进的人工智能识别模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