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停售Nexus 9,平板电脑前景堪忧

镁客 8年前 (2016-05-27)

平板市场的代表性产品——苹果iPad也连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大幅暴跌。

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已经停售Nexus 9平板电脑。虽然目前Nexus 9还在HTC官网上出售,但HTC之前就表示Nexus 9已经停产。谷歌停售最后一款平板电脑,这或许表明其对平板市场失去了信心。

谷歌停售Nexus 9,平板电脑前景堪忧

谷歌停售Nexus 9这个消息听来有些意外,但又在意料之中。平板电脑的出现算是因时而生。在2010年以前,智能手机的屏幕狭小,个人电脑笨重,人们需要一款更大屏幕的便携设备观看视频、网页浏览。在这种情况下,大屏轻薄的平板电脑自然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随着技术的进步,智能手机屏幕越来越大、笔记本电脑越来越薄,平板电脑的生存空间不断压缩,逐渐被市场淘汰。

平板电脑的生存空间被压缩体现在销量上。根据多家市场机构的数据,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已经连续多个季度出现大幅下跌。IDC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平板销量大幅下降了15%。其中平板市场的代表性产品——苹果iPad也连续以两位数的速度大幅暴跌,成为苹果跌幅最严重的电子产品。

针对平板电脑市场的萧条,谷歌也做出了战略调整。谷歌将Nexus 9平板电脑替换为了最新的Pixel C,2015年12月8日正式上市。Pixel C采用了一块10.2英寸显示屏幕,搭载Nvidia X处理器,拥有3GB运行国内存,同样也提供 USB Type-c接口。它是一款整合了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特点的混合型平板,屏幕可以拆下来作为平板电脑使用。

谷歌停售Nexus 9,平板电脑前景堪忧

谷歌商店中Pixel C混合型平板电脑成为谷歌旗下新的明星产品,全球一线的电脑大厂也纷纷推出混合型平板电脑。微软推出Surface Pro,商用大平板的市场出现了增长,苹果也模仿微软推出大尺寸平板产品。不过,据苹果财报数据显示,13英寸平板的推出,并没有能够阻止平板业务大幅下滑。可以说,平板电脑的前景堪忧。

平板电脑的未来在哪里,是否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我们尚未得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