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VR亮相台北电脑展,或适配ZenFone系列智能手机

镁客 8年前 (2016-05-31)

此次台北电脑展上提前向大家展示这款VR头显,很有可能是华硕对于各大手机厂商陆续发布VR头显的紧急对策。

华硕VR亮相台北电脑展,或适配ZenFone系列智能手机

2016年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华硕在Zenvolution的活动中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VR头显。从现场的图片可以看出,这款VR头显设备和三星的Gear VR看起来颇为相似,不过相较于其他VR头显,华硕的这款VR设计上比较偏运动时尚复古风,机身搭配了一条黄色皮质头戴,与其正面金属和亮面同心圆的设计成对比。

据了解,这款VR头显可能是和华硕的ZenFone系列智能手机匹配,其和三星的Gear VR使用方法相似,把ZenFone放进设备里,体验者就可以感受到华硕的虚拟世界。在头显的两侧装有用来导航的触控板和实体按键。除此之外,华硕目前还没有透露关于这款VR头显的更多信息,比如它具体的发售时间和价格,是否有控制器等等。

华硕此次低调展示自己的VR头显,还是在意料之中的,早前华硕首席执行官沈振来就表示,华硕要发展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领域,预计在下半年推出自己的移动端VR产品。在谷歌公布的Daydream的首批合作名单中,也有华硕的身影。此次台北电脑展上提前向大家展示这款VR头显,很有可能是华硕对于各大手机厂商陆续发布VR头显的紧急对策。

在PC领域,华硕之前也已经和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头显制造商Oculus合作,一款是平价游戏主机飞行堡垒G11,另一款则归属于专业的游戏子品牌玩家国度ROG G20,两者都经过Oculus官方认证,为Oculus Rift头显系统提供性能强劲的硬件支持,给游戏玩家提供更好的沉浸式VR体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