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魔镜推出首款手势识别VR眼镜,加速布局VR产业链

镁客 8年前 (2016-06-01)

5月31日下午,暴风魔镜在北京举办新品发布会,CEO黄晓杰提出VR 2.0概念。

暴风魔镜推出首款手势识别VR眼镜,加速布局VR产业链

5月31日下午,暴风魔镜在北京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最新款的VR设备——暴风魔镜5和暴风魔镜5 Plus,同时也介绍了暴风魔镜在VR领域内接下来的一些发展规划。

暴风魔镜5 Plus,全球首款支持手势识别的VR眼镜

此次暴风的两款新品采用了FOV 96°专业光学镀膜镜片、高精度九轴陀螺仪、高精度多点电容触控板。同时支持Micro USB和Type-C双接口,支持4.7-5.5英寸的主流安卓手机,另外还支持智能休眠技术。在售价方面,暴风魔镜5售价499元,暴风魔镜5 Plus售价899元。

暴风魔镜推出首款手势识别VR眼镜,加速布局VR产业链

发布会上暴风宣布与Leap Motion达成深度合作,将手势识别技术集成到新产品中,其中暴风魔镜5 Plus内置高精度3D摄像头,支持手势控制功能,号称是全球首款支持手势识别的VR眼镜。通过交互性极强的手势识别技术,暴风魔镜5 Plus把全新的升级体验带给用户,带来颠覆性的体验效果。同时暴风魔镜还推出了自行研发的VR ROM——Magic UI,暴风魔镜5和5 Plus均适配这套Magic UI。

在发布会上暴风魔镜还推出了国内首款VR机器人,另外官方还表示已经与高通达成合作,将开发基于骁龙820处理器的高性能VR系列产品。

“VR+内容”,一切皆有可能

暴风魔镜宣布了与内容制作公司达成的多个深度战略合作。在VR影视方面,暴风魔镜与旅游卫视的达成全频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开启VR旅游新时代;与华录百纳在一系列综艺娱乐影视IP项目展开VR深度合作;与国内最优秀的中国风动漫原创公司——火山映画达成VR战略合作,其大热作品《一品芝麻狐》的动漫内容将由暴风魔镜推出VR版;国际知名游戏厂商Hanbitsoft旗下的《劲舞团》、《美厨娘》等多个IP打造的VR游戏将优先与暴风魔镜合作,共同开拓中国VR市场;暴风魔镜同时会基于《鬼吹灯之寻龙诀》大IP共同打造鬼吹灯VR游戏。

除了影视游戏等大热的项目之外,暴风魔镜在教育和新闻两个行业也进行了VR深度定制方案的尝试。与慧科教育集团达成合作,跨界发布VR人才培养高等教育解决方案;其次与华西都市报旗下的封面新闻合作,探索VR新闻资讯新模式,通过VR技术与传统新闻行业的结合,将给媒体带来全新的新闻表达方式。

总而言之,在VR内容这块,暴风魔镜积极贯彻“VR+”的理念,在影视、游戏、教育和新闻等方面其发力,挖掘VR内容合作潜力,深耕VR内容制作和运营,构筑VR内容生态圈。打造“技术+产品+内容+产业链”的生态模式,抢先占领VR内容的高地。

VR 2.0概念,开启虚拟现实新篇章

暴风魔镜推出首款手势识别VR眼镜,加速布局VR产业链

暴风魔镜CEO黄晓杰还提出了VR 2.0的概念,在他看来,VR 2.0时代的标志包含四个维度,支持直觉式手势识别技术的硬件、更好的沉浸式VR体验、丰富的精品VR内容合作,以及集行业上下游厂商之合力的VR生态系统的日渐完善。

无论是暴风魔镜5 Plus的手势识别技术,还是与多家内容生产商的深度合作构建VR内容生态圈,都代表着暴风向VR 2.0跨入的一大步。暴风魔镜正走在中国VR行业的前端,用实际行动带动行业生态全面升级VR 2.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