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微软再一次合作,不止是买专利、装应用这么简单!

镁客 8年前 (2016-06-01)

双方此次合作,小米向微软购买了约1500项专利,并且未来小米设备将全面铺开微软Office应用。

据外媒报道,小米已同微软签署合作协议,将从微软手中买下约1500项专利。这也是小米4和小米平板刷入win10后两家的又一次合作,标志着微软和小米未来将进一步扩展全球合作伙伴关系。

小米微软再一次合作,不止是买专利、装应用这么简单!

与此同时,小米还与微软签署了专利交叉许可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小米将在小米手机5、小米Max、红米Note 3和小米手机4S等设备上预装Microsoft Office和微软旗下视频聊天应用程序Skype。当然,具体预装产品还要根据设备、市场和移动运营商的不同而有所调整。

对于此次交易,小米战略合作高级副总裁王翔表示,“小米和微软均尊重知识产权。我们认为这种类型的合作,以及承诺于对知识产权的长期投资,将能够让小米打造出非常强大的专利产品线。”但双方并没有透露此次交易具体的财务细节。

王翔还表示,小米向微软购买的专利包括无线通讯、多媒体和云计算等,再加上公司去年申请的约3700项专利,将成为支持小米开展国际性扩张的重要一步。看来小米此番是想借助此次的交易,雄心勃勃地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大展拳脚。

小米微软再一次合作,不止是买专利、装应用这么简单!

事实上,随着小米品牌的不断成熟以及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日趋饱和,小米需要有一个大跳步来实现企业的未来成长。其实小米一直有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销售,包括了亚洲和北美市场,此前小米还在美国发布了一款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电视机顶盒。

当然,小米此次和微软的合作无疑是利好的,一方面小米能够为自家现有产品添上Office特有的生产力,满足了用户在移动设备上使用自己喜欢的应用的需求,另一方面微软的技术专利也能够为未来小米产品的开发助力加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