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预计年底推出VR编辑器,定制你的VR游戏世界

镁客 8年前 (2016-06-01)

Unity展示新版虚拟现实编辑器,随心所欲地创建自己的VR游戏世界。

Unity预计年底推出VR编辑器,定制你的VR游戏世界

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的Unity Europe Keynote上,Unity的首席软件工程师Amir Ebrahimi向大家演示了Unity VR编辑器的一小段新DEMO以及一些全新的特点。Unity VR编辑器不是第一次展示,在三月份的GDC特别活动上,Unity的首席设计师Timoni West穿戴Oculus Rift设备,使用Ocuclus Touch,展示了VR编辑器的系统原型。

此次展示,Ebrahimi再次使用了Oculus Rift和Oculus Touch的位置追踪控制器,用一种简单、直观的方式进入一个VR场景并且进行自定义设计。在演示具体的VR游戏场景设计的时候,Ebrahimi首先展示出了类似于火星的环境,他在预先设置生成好的基地上先添加了一些额外的车辆,然后戴上他的HMD将车子驶入基地,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其中的一些车辆太大。为了缩小其中一辆,他进入VR编辑器,用Oculus Touch在一个Chess Board的小地图上抓住这辆车,并缩小了它的比例。Chess Board在此前GDC中也介绍过,它最强大的优势是支持创建者直接拖放资源到场景中进行任意操作自定义设计。

Unity预计年底推出VR编辑器,定制你的VR游戏世界

之后Ebrahimi在相对的一个方向建立一个敌对的基地,在其中简单的放置了一些建筑和围栏,然后通过Chess Board微调他们的位置。他还详细介绍了“Play Mode”,“Play Mode”能够让开发与游戏测试之间做到无缝对接。因此,他能够在数分钟内在原始地图上建成一个作品并观察一场战斗是如何上演的。

演示结束以后, Ebrahimi确认展示的所有工具的源代码都会开源,以便开发者为即将在Assets Store上发布的编辑器进行进一步的扩展。

这款VR编辑器不仅仅是让VR游戏的开发者的工作变得高效简单,同时也便于那些需要制作交互式体验却没有经验的开发者。整个VR游戏开发进程多少比例能使用VR编辑器进行,还有待观察。这款VR编辑器预计在2016年年底推出,到时游戏厂商Epic Games和Crytek都将利用其进行VR游戏开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