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并非谷歌,而是苹果!

镁客 8年前 (2016-06-05)

马斯克近日在接受访谈时坦言,苹果将会成为未来特斯拉的最大竞争对手。

特斯拉CEO马斯克: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并非谷歌,而是苹果!

本周,特斯拉电动汽车的CEO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席了美国知名科技网站Recode举行的Code Conference 2016大会。在访谈中,马斯克明确表示苹果最终将会成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但是苹果在汽车项目上的起步太晚了。

在被问到有关Apple Car的话题时,马斯克对于苹果的汽车项目流露了期待,“我认为,他们搞汽车项目本身是对的,我希望他们能够成功。”

但同时,马斯克也表示苹果开始汽车项目的时间太晚了一些,因此可能不会对特斯拉构成太大的威胁。“我认为他们应该早一点开始汽车项目,但我也不清楚他们的计划是什么样的,因为他们不会告诉我他们产品计划的细节。我想他们在2020年以前是不可能进入量产阶段的。”而特斯拉方面的计划则是在2020年时让汽车年产量达到100万辆,很明显,苹果错过了最佳时机。

虽然苹果至今都没有证实过正在开发汽车产品,但其实这在硅谷早已是个众人皆知的“秘密”了。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连续数年对汽车项目秘密投入巨资,2013年至2015年期间,苹果在汽车研发的投入累计高达50亿美元,而同期特斯拉的投入仅有4.44亿美元,这一数字甚至比全球顶尖的14家汽车企业加起来的总投入还要高。与此同时,苹果也一直在为自家汽车项目的研发团队招兵买马,此前还曾尝试挖走特斯拉的工程师和高管。

特斯拉CEO马斯克: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并非谷歌,而是苹果!

而对于近来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上获得不俗成就的谷歌,马斯克则直言其并不是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谷歌在展示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潜力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但他们并不是汽车公司,可能会将技术授权给其他公司,购买了谷歌自动驾驶技术授权的公司才可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虽然起步较晚,但可以说眼下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正愉快地“烧着钱”,一路高歌猛进前行,所以马斯克的担忧也不无道理,说不定这家靠iPhone起家的公司未来会给整个汽车制造产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呢?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