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黑莓手机说再见,奥巴马终于有了一款“被阉割”的新智能手机

镁客 8年前 (2016-06-13)

不能拍照、不能短信,换上新智能手机的奥巴马表示要哭晕在厕所。

和黑莓手机说再见,奥巴马终于有了一款“被阉割”的新智能手机

身为一个科技爱好者,奥巴马对于电子产品的热爱是众所周知的。但是出于安全考虑,他却只能连续6年使用一部老式黑莓手机。而最近被告知终于有机会换新手机的奥巴马,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临近总统任期的尾声,奥巴马近日做客了一档美国最受欢迎的脱口秀节目——吉米•法伦的《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在节目中,奥巴马谈到了自己一直所使用的黑莓手机,并透露了即将更换新手机的消息。

和黑莓手机说再见,奥巴马终于有了一款“被阉割”的新智能手机

奥巴马曾经是黑莓手机在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拥趸,此前我们也听说过他在当选总统后力争使用黑莓手机的故事。而自从2008年上任以来,奥巴马就一直使用着一部黑莓Curve 8300手机。在节目中,奥巴马自嘲说,他是第一个使用黑莓手机的总统,但年复一年,当已经没有人再使用黑莓手机的时候,只有他还用着。即便在今年4月白宫进行技术升级,所有工作人员都换上了最新的iPhone,奥巴马却只能继续用着他的黑莓。

和黑莓手机说再见,奥巴马终于有了一款“被阉割”的新智能手机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黑莓手机的安全性高而受到白宫的青睐。使用黑莓手机发送短信时是用密文的方式传送,而密钥与硬件挂钩,所以即使黑客监控了手机短信也无法获取有效信息。另外,奥巴马所使用的黑莓手机还经过了白宫特勤局的特殊加密,所以安全系数非常高。

但即便如此,科技迷奥巴马仍然渴望拥有一部全新的智能手机。所以当白宫的工作人员告诉奥巴马,他可以换上新的智能手机时,奥巴马是非常高兴的。

但是,这部手机可能和我们想象中的智能手机不太一样。“这是一款棒极了的手机,代表着当前最先进的技术水平,但是它不能帮你拍照,你也不能发短信,甚至连音乐都播放不了。”

听这描述,简直就是曾几何时流行过的老式翻盖功能啊!奥巴马本人也哭笑不得,他吐槽说可能3岁孩子的玩具都比这部手机有意思。

虽然奥巴马没有透露换的手机是什么品牌,但处于安全考虑,白宫可能不会允许他使用iPhone,当然了,奥巴马也可以选择在“单机模式”过一把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