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宣布获得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投资

镁客 8年前 (2016-06-13)

滴滴又获得融资了!这一次是“国字号”大股东。

滴滴出行宣布获得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投资

继上个月滴滴出行获得苹果公司的10亿美元融资之后,今天有消息称滴滴又获得了新一轮融资,而这一次的投资方是中国人寿。

据悉,滴滴出行与中国人寿近期签署了一份协议,协议中规定中国人寿将出资超6亿美元对滴滴进行战略投资,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以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同时,双方未来还将围绕“互联网+金融”展开全方位合作。

那么问题来了,作为一家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为什么要投资滴滴出行呢?

滴滴出行宣布获得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投资

说到底,还是商业领域中所有合作背后蕴含的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合作共赢。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滴滴与中国人寿的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带来长远的价值。

除资本投资外,双方还将在保险、综合金融服务、市场开发、企业用车等方面进行业务模式的创新探索,同时还将共同探索境内外移动出行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滴滴可以通过借助中国人寿在资金、品牌、金融产品体系和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可靠、丰富的增值出行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中国人寿也能够将借此机会将金融保险业务与互联网生态有机融合,从而推动中国人寿的创新发展。

此前在出席Re/Code大会时,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曾表示,滴滴这一轮的融资金额已经超过35亿美元。有资料显示,除了苹果和中国人寿这样的重量级股东外,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腾讯、中投等也先后投资滴滴。

从2012年成立至今,滴滴已经拥有了3亿注册用户,近1500万注册司机,服务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巴士、试驾等多个垂直领域,斩获了中国专车行业中87.2%的市场份额。可以说,随着未来中国专车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滴滴还将获得更大的发展可能,也难怪各家资本巨头纷纷对滴滴进行战略投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