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新秀Immerex发布VRG-9020,会是一款颠覆VR行业的头显吗?

镁客 8年前 (2016-06-15)

Immerex公司在E3大展上发布颠覆性的VR头显VRG-9020,可能会成为移动VR设备中的“ipod”吗?

E3新秀Immerex发布VRG-9020,会是一款颠覆VR行业的头显吗?

在VR头显设备井喷的2016年,很难有独立的VR头显公司能够在HTC Vive、Oculus Rift、三星Gear VR等大牌中脱颖而出,但是最近一家来自美国的Immerex公司,在E3展上发布了一款轻薄时尚且易于携带的颠覆性VRG-9020头显,算是给这些大牌一个下马威了。

Immerex公司成立于2014年,他们致力于于创作出影院级别的VR体验,将“专有的硬件、软件和专业级的内容与虚拟现实联系起来,不只是游戏,还会将虚拟现实体验带给全世界的电影爱好者。”E3上展示的这款VRG-9020的特点也确实符合这家公司的定位。

在E3展前,就有很多媒体报道Immerex推出的这款头显将是颠覆性的,这款VRG-9020头显最大的亮点在于,它既兼顾类似Google CardBoard的移动便捷性,又集HTC Vive等头戴式设备的高质量视觉交互体验于一身。据了解,这款VR头显重量约在200g左右,厚度仅为34mm,而且可以折叠,不受任何场景的限制。更令人咋舌的是,这款VR头显的双目分辨率将达到HTC Vive的两倍,也就是4K级别。

E3新秀Immerex发布VRG-9020,会是一款颠覆VR行业的头显吗?

VRG-9020不需要配套繁重的电脑主机,它会单独配备一个和移动电源差不多大小的主机,所以便携性极强,随时随地可以在头显中播放令人身临其境的VR电影内容。除了观看VR视频,VRG-9020也支持接连接PC 主机,运行轻中度游戏。

Immerex公司的CEO兼CTO Adam Li说道,“我们正在解决行业已经经历过的VR技术的许多局限性,当然不只是游戏层面的,并且还有来自内容的更多需求”,“VR的未来取决于为虚拟世界创作内容,在Immerex我们将这种理念和独特的创意联系起来,我们有着精英团队和全球化的合作伙伴关系,来加速进入沉浸式娱乐行业。”

在内容制作方面,Immerex已经与一些好莱坞的制作团队合作完成了多部电影级的VR视频制作。Immerex表示,他们希望从影视内容这块切入家庭和户外的VR娱乐场景,打造一款不受空间限制,提供“端到端服务”的移动VR娱乐产品。同时Immerex中国分公司的领导Kirin Li称Immerex已经和中国65%的电影制作商达成了广泛的合作。

Immerex目前并没有公布VRG-9020确切的发布日期和价格,但是相信在Immerex这种颠覆者的努力之下,也许很快我们就能实现随时随地沉浸在虚拟现实的世界中,感受一个现实之外世界的惊喜和刺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