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VR将获3亿融资,为生态化VR大布局

镁客 8年前 (2016-06-23)

融资完成后,其估值超30亿元。

乐视VR将获3亿融资,为生态化VR大布局

6月22日,有消息称乐视VR正在进行一项3亿元的融资,而鑫根资本旗下深圳鑫根基金就是本次融资的领投方之一,融资完成后,其估值超30亿元。稍后乐视官方证实了这一消息。

鑫根基金,属于鑫根资本,专注于为代表创新性技术的互联网龙头企业提供全方位生态基金并购服务、全球化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产业化整合等。此次投资乐视VR,也说明了鑫根资本对乐视VR的可能拥有的良好发展潜力的认可。

目前,索尼、Facebook、三星、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乐视等国内外巨头涉足VR产业,先后推出了各自的VR产品或服务,可以看出市场对VR产业前景普遍看好。

有分析认为,VR有望在十年内成长为一个万亿级别的新市场。然而,如今的很多VR产品,或停留在概念阶段,价格昂贵,用户体验成本高;或硬件与内容割裂,内容缺乏,体验不佳。

VR作为人的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知觉,器官的延伸和虚拟化,不仅要倚重硬件,传统BAT的软件和一般的内容,更重要的是:硬件、软件、宽带视频、以及未来虚拟现实的互动。

乐视在近年来,不但与各大硬件厂商灵镜,蚁视和3glasses等合作推出了自己的硬件设备超级头盔,Levr cool 1等产品;在软件方面,推出的乐视VR APP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VR内容应用平台之一,提供业内最丰富的VR内容,并且在VR技术创新方面也展开了广泛的探索,360°全景视频展示、全新VR交互场景、VR直播点播等,给用户带来极致视听体验。

在内容上,乐视拥有海量独家版权VR片源,以及国际化精品内容,包涵电影、综艺、演唱会、教育、旅游、极限运动、新闻纪实、游戏等各个内容领域。乐视VR影片《极速营救》,真人秀节目《VR游戏王》,2016黄小琥《爱情原来》LeVR专场音乐会,与新东方联合打造的全球首部交互式学英语VR视频,等一系列举动都在慢慢为乐视VR打造了更为丰富的内容。

海外合作方面,乐视VR已经与全球第一个虚拟现实电影节——万花筒虚拟现实电影节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也是万花筒首次与中国合作方合作,双方将联合打造精品VR内容;与知名导演兰德尔•克莱泽(Randal Kleiser)合作的VR短片《解冻》(Defrost)。此外,乐视正在与Facebook进行接洽,双方有望在VR内容、渠道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乐视这种全方位开放合作,整合硬件,软件和内容使其完美融合的做法,才能真正解决硬件、内容、体验割裂的现状,打造更加极致且真正持续活跃的VR体验,实现多维度、跨行业、全生态的发展。乐视VR通过生态化的大布局,使VR的巨大价值得到真正的发挥,带领如今的VR市场走向更健康快速的发展之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