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高通垄断,intel有望为iPhone 7供应基带芯片

镁客 8年前 (2016-06-29)

不过中国大陆国行版本的iPhone 7则会继续使用高通基带芯片。

打破高通垄断,intel有望为iPhone 7供应基带芯片

近年来,intel在移动领域频频发力,却始终未有显著成效。但近日传出消息,intel有望与高通一起,成为下一代iPhone手机基带芯片供应商。

苹果作为智能手机厂商大佬,对供应链要求非常严格,除了自己供应的处理器之外,显示屏、内存、闪存等零部件都要求至少有2家供应商提供,唯独基带处理器是个例外,这几年来只采购高通的芯片。但独家供应意味着苹果缺少了主动权,风险变大,而且也无法打压价格,这显然与苹果一贯采取的多元化策略相悖。因此,苹果一直在寻找新的基带芯片供应商。不过,既要技术过硬,还要保证产能,在全球范围内有这个能力的厂商并不多。

而intel在多年前就收购了英飞凌公司(曾作为早期的苹果iPhone的供应商)的无线业务部门,具备了基带芯片的研发能力。后来,在移动处理器方面毫无建树的情况下,intel转而把注意力放在了基带芯片方面。经过不断的发展,现在intel的基带芯片基本达到苹果对LTE基带供应商的要求。

此前有消息称,intel将与高通平分iPhone 7基带订单。预计iPhone 7将会使用Intel的XMM 7360 LTE基带,该基带支持LTE CAT.10,提供最高450Mbps下行和100Mbps上行速率,而目前在苹果iPhone 6s/6s Plus上的高通MDM9635基带的速度为300Mbps下行和50Mbps上行速率。

此外,据相关消息称,intel基带已经确定会用于AT&T iPhone 7,以及其它部分国家的部分版本;Verizon版本和中国大陆国行版本的iPhone 7则会继续使用高通基带芯片。很遗憾,大陆将与intel基带“擦肩而过”。

总体来说,intel获得iPhone 7基带芯片订单,动摇了高通长期垄断iPhone基带订单的地位,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其业绩,进一步巩固其在芯片行业的地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