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重金收购!挖苹果设计师!Twitter到底想在VR领域内搞个什么大新闻

巫盼 8年前 (2016-06-29)

继150万美元收购Magic Pony之后, Twitter挖来了前苹果设计师,开始着手布局AR和VR领域。

砸重金收购!挖苹果设计师!Twitter到底想在VR领域内搞个什么大新闻

眼看着隔壁的Facebook又是收购Oculus,又是在网站上支持播放360度全景视频,Twitter终于坐不住了。上周刚刚以150万美元收购机器学习初创企业Magic Pony Technology,在收购完成后,Twitter还组建了一只专注于VR和AR领域的团队,最近从LinkedIn上的资料显示,他们聘请了前苹果设计师Alessandro Sabatelli担任这个团队的负责人。

我们先来看看Twitter这次找的领队Sabatelli是什么来头? 他设计了 iTunes的音乐可视化界面,并且给iOS,OS X,以及Watch OS设计了用户界面。从苹果离职后,Sabatelli开始涉足AR和VR领域,他成立的初创公司IXOMOXI研发了一款名为Lucy的 Gear VR应用,这款应用可以通过自带的滤镜使用“pass through camera”功能为用户展现虚拟现实世界。Sabatelli除了在用户界面设计和可视化上的丰富经验,他手中还拥有包括基于环境的用户接口和基于位置的通知系统等专利,这些对于Twitter未来的AR和VR发展将会是大有裨益的。

说到Twitter,其实他们最近这段日子还是挺难熬的,用户增长缓慢,股价跳水式下降,自身定位的模糊等等,面对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Twitter不惜重金去收购Magic Pony,招兵买马,准备从VR和AR领域内寻求发展突破。

据了解,Magic Pony被收购后团队成员已经并入到Twitter的Cortex人工智能部门,相关信息显示团队成员们正在为Cortex开发视觉体验。对于以社交平台和新闻资讯双重身份定位的Twitter来说,在VR领域内360度全景视频或许是他们寻求突破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而Magic Pony的视觉处理技术以及视频压缩专利,能够帮助他们在直播360度全景视频时解决一些宽带流量难题,这对于Twitter的VR和AR战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Twitter的高级产品副总监Kevin Weil在去年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虚拟现实会是一个奇妙的世界,Twitter这个平台可以与虚拟现实设备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不过与其他公司比较,Twitter在VR和AR领域内的布局看起来还是比较低调的。而关于Cortex人工智能部门和VR、AR团队是否会合作,我们目前还无法确定,但是大家可以拭目以待这个正在经历着危机的社交巨头到底会以怎样的方式宣告入局VR和AR领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