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惨了,高通和谷歌被曝内核缺陷

镁客 8年前 (2016-07-04)

Gal Beniamini安全研究院发现Android内核和高通处理器存在安全问题。

Android用户惨了,高通和谷歌被曝内核缺陷

最近,Neowin的报告显示,Android内核和高通处理器存在问题,并由于这些安全问题,导致黑客可以强行进入拥有磁盘加密技术的Android智能手机,而这些智能手机的数量达到数百万。Gal Beniamini安全研究院发现这些漏洞,而谷歌和高通正在极尽全力弥补过错,开始开发相应补丁来修复之前的问题。然而,我们必须注意到,有些问题并不能通过简单的补丁就能解决,最大的困难是要对硬件进行更新。

智能手机的配置如果是Android 5.0或以上版本,那么里面都是使用了全磁盘加密技术,之前与FBI呛声的苹果设备也拥有相似的安全核心特性。这种技术可以以关键密钥的方式来对数据进行保护,不过,糟糕的是,现在那些黑客们可以利用内核缺陷和高通漏洞进行密钥的破解。

当然,如果黑客执意要破解密钥的话,还得进行设备的暴力破解,甚至还需要高难度的攻击手段,这样一来,绝大多数的普通Android用户恐怕还真入不了黑客的眼,毕竟人家也没那么闲。

其实,作为硬件生产厂商的高通,还有作为软件商的谷歌,会根据诸多“赏金猎人”提供的样本进行漏洞修复。如果手机厂商选择跟进,升级到最新的硬件固件和 Android 系统版本(当然很多厂商为了系统的稳定和用户体验,并不会及时对所有的软件进行升级),那么那些发现的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

目前,谷歌和高通也对这一报道做出了回应,称自己正尽快地修复更新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