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不再,黑莓宣布正式停产Classic系列全键盘机

镁客 8年前 (2016-07-06)

雪上加霜的是,黑莓手机在美国国会的统治时代也将被终结。

辉煌不再,黑莓宣布正式停产Classic系列全键盘机

黑莓公司(BlackBerry Ltd.)近日宣布,将正式停产BlackBerry Classic智能手机。

“有时候,要对过去松手,可真不是那么容易。”

BlackBerry Classic作为黑莓公司主推的经典款智能手机,于2014年底正式发布,该机采用了QWERTY全键盘设计,配备一块3.5英寸显示屏和主频为1.5GHz的高通骁龙双核处理器,2GB RAM+16GB ROM。但由于该机市场表现不佳,尤其是手机搭载的自家BB10操作系统难以和苹果以及安卓系统其他手机竞争,黑莓公司正考虑逐渐向Android平台进行转移。

辉煌不再,黑莓宣布正式停产Classic系列全键盘机

黑莓首席运营官Ralph Pini表示,“在今天市场上,传统手机已经走完了它的生命历程,是时候做出改变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将会为客户提供更加高品质的产品。”但是这并不代表黑莓公司将停产全键盘手机,BlackBerry Classic系列手机停产后,黑莓将继续销售BlackBerry OS 10系统的其它智能手机。

从曾经的风靡全球到如今陷入停产风波,黑莓的发展历程不禁让人唏嘘。

辉煌不再,黑莓宣布正式停产Classic系列全键盘机

遥想当年,黑莓手机曾因其安全性而备受美国政商界人士的青睐,至今美国政府都是黑莓手机的忠实拥趸者,但很快,黑莓手机在美国国会的辉煌时代也将终结了。

有消息称,美国参议院通过一封公开信告知员工,由于黑莓放弃了旗下的BB10操作系统,未来美国政府也不会再使用黑莓手机了。这意味着发放完了仓库中仅有的600台黑莓手机存货之后,未来参议院和国会员工就再也无法拿到政府配发的黑莓手机了,未来他们或许将会用三星S6和iPhone SE来接棒黑莓。

本就惨淡的市场表现如今又雪上加霜地失去了美国政府这一重要客户,不知道未来黑莓的手机业务将何去何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