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分钟横穿波罗的海!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欲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镁客 8年前 (2016-07-06)

Nordic Hyperloop超级高铁系统建成后,从瑞典到芬兰只需要28分钟。

28分钟横穿波罗的海!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欲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镁客网曾报道过美国研发超级高铁的公司Hyperloop One首测超级高铁原型产品并创下1.1秒内加速百公里的记录,一时间轰动全球。至此,号称时速可达1200公里每小时的超级高铁究竟会在何地首先建成并使用,便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早先有消息称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将与俄罗斯合作共同在莫斯科建造超级高铁。今天,又有消息称超级高铁也将花落北欧大陆。

外媒报道,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 One本周与FS Links和毕马威等研究伙伴正在规划研究Nordic Hyperloop超级高铁系统。而这一系统将连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和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距离芬兰首都赫尔辛基300英里,原本往返两地乘飞机需要花费3.5小时,乘船则需要一夜时间。而如果Nordic Hyperloop超级高铁系统建成的话,则只需要28分钟。

28分钟横穿波罗的海!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欲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除了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外,超级高铁系统建成后还将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

首先,从赫尔辛基到斯德哥尔摩的Hyperloop超级高铁系统每年将有8.75至10亿欧元(约六七十亿人民币)的车票总收入, 并且每年承载旅客数将达4270万人以上。

其次,由于这一项目将瑞典和芬兰连接在了一起,因此将能够吸引来自瑞典、芬兰,甚至欧盟政府部门的投资。

28分钟横穿波罗的海!超级高铁公司Hyperloop欲建世界最长海底隧道

最后,超级高铁建成后将能够带动提高周边房地产的市值,并且较大提升了企业的工作效率。

但是,相应的,Nordic Hyperloop超级高铁系统的建设成本也不低。据悉,该工程预计将花费190亿欧元(约1400多亿人民币),耗时12年完成。其中有高达30亿欧元(200多亿人民币)的资金都将用来修建一个世界上最长的海底隧道,而该隧道将连接斯德哥尔摩和赫尔辛基中间的奥兰群岛。

至于资金来源,Hyperloop One设想的是通过公共基金和个人投资来筹措资金。虽然建设成本相较于一般铁路较高,但考虑到超级高铁并不需要土木工程类的资金消耗,并且后期的维护成本也很低,所以超级高铁若能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势必将带来诸多便利。

至于未来超级高铁将在何处首次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