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时代的最后一位高管离职,纳德拉开始全面执掌微软

镁客 8年前 (2016-07-09)

微软现任COO凯文•特纳将于本月底正式卸任。

据外媒报道,微软现任COO(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已于6月30日递交辞呈,并将在本月底卸任其首席运营官职位,转而加盟对冲基金公司Citadel Securities担任CEO一职。微软现任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本周四通过邮件证实了该消息。

鲍尔默时代的最后一位高管离职,纳德拉开始全面执掌微软

这也是继去年6月,先后有4名高管离职之后,微软高层的又一次大震动。至此,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时代的主要高管全都悉数离职,纳德拉开始全面执掌微软。

回顾特纳过去在微软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自2005年加盟微软以来,他就与公司前任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展开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并曾一度领导了微软超过5.1万名员工,遍及全球191个国家。

纳德拉在内部的一封公开信中,也对特纳过去在微软的表现赞赏有佳:“在过去的11年中,特纳给微软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他将销售团队打造成微软当前的重要战略资产,这支团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才华, 让我们的业绩实现成倍增长,并将客户满意度提升到历史最高点。”

鉴于特纳在微软公司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此次离职必将给微软带来不小的影响。但是纳德拉却表明不会任命新COO,而是选择亲自接管特纳此前所负责的营销及服务团队,并大幅重组微软内部高级管理层。

纳德拉在本周四发给员工的内部电邮中表示,将特纳的工作分由五名高管接手,其中贾德森·阿尔托夫(Judson Althoff)将负责全球商贸业务,该业务部门以商业为主,包括EPG、公共部门、企业事业部门、DX以及服务部门等业务。吉恩·菲力浦·古德华(Jean-Philippe Courtois)则将负责全球销售、营销和运营业务,主要涉及微软在北美地区的13个地区的国际业务以及全球营销和运营机构的业务。而这两人也因此正式加入公司高级管理层队伍。

鲍尔默时代的最后一位高管离职,纳德拉开始全面执掌微软

无论如何,特纳离职也未必一定是坏事,至少对于纳德拉来说,一个真正“属于”他的微软出现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