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X再起车祸,特斯拉已成众矢之的!

镁客 8年前 (2016-07-12)

一周一次事故,看来特斯拉的麻烦还有一个周期的规律。

就在今天,特斯拉的Model X又被曝出一场车祸,而这已经是近期以来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的第三起车祸,看来特斯拉的“冬天”还将继续!

Model X再起车祸,特斯拉已成众矢之的!

据悉,此次车祸发生在蒙大拿州怀特霍尔的一条公路上。在特斯拉汽车俱乐部(Tesla Motors Club)论坛上,车主朋友发表了一篇题为"My friend model X crash bad on AP yesterday"的帖子,据帖子透露,车祸发生在深夜,由于特斯拉没能检测到路旁边的木桩,于是汽车撞上了20多根木桩,导致副驾驶这边和前车灯受到严重损坏。不过幸运的是,此次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

在躲避障碍物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所采取的是摄像头加雷达,在确认障碍物后,系统会自行减速或制动,以保证车上人员的安全。但从这三起事故来看,在躲避障碍物这一点上,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还有很大的缺陷存在。

针对第一场事故,按照特斯拉的说法,在自动模式开启期间,由于涉事车辆与拖挂货车呈垂直角度,再加上逆光的背景,因而S型电动轿车的自动驾驶系统没注意到拖挂卡车的白色侧面。再看最新这起发生的事故,半夜与木桩相撞,说不定也是因为木桩与黑夜融为一体,所以自动驾驶系统才没有成功检测到木桩的存在。

此前对于补救措施,特斯拉给予的回应是进行系统的全面升级。但是从这些事故来分析,出现bug的更像是摄像头、雷达以及传感器这些外部设备,如果只是进行系统升级的话,不免让人觉得有些舍本逐末!

Model X再起车祸,特斯拉已成众矢之的!

自第一起事故发生,人们对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就产生了严重的质疑,以致于一旦发生车祸,车主就会在网上发布信息,并将事故责任归咎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幸而该系统会保持驾驶数据,才得以为特斯拉免除诸多冤屈,但也从侧面凸显了人们对特斯拉的针对意味。

除了车辆技术性的问题,因为车祸披露不及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在近日对特斯拉开启一番调查,主要调查特斯拉是否违反了证券法。由此看来,特斯拉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在近期之内只会风波不断,不知道“钢铁侠”马斯克这次能不能顽强挺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