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新世纪大门即将开启,英国为它修改法规!

镁客 8年前 (2016-07-14)

为实现2020年自动驾驶车上路的目标,英国政府修改法规。

自动驾驶新世纪大门即将开启,英国为它修改法规!

自从特斯拉自动驾驶车Model S制造了全球第一起命案后,各国越来越重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问题,并争相为其制定法律法规。我国出台了首个自动驾驶标准,日本也联合欧洲部分国家制定了全球自动驾驶标准。最近,英国也在为修改自动驾驶法规忙活着。

自动驾驶新世纪大门即将开启,英国为它修改法规!

《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为实现2020年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目标,英国政府在7月11日就保险规则和行驶标准的修改召开会议,其目的是从法规上增强消费者使用自动驾驶车的信心。除此之外,英国财政大臣George Osborne在3月份公布了在高速公路上测试汽车的计划,他还表示,此次制定了多项法规,是为了保证技术的研发不受法规阻碍,而内容则包括交通法规和驾驶员行为法规。并且,英国保险法也将发生相应改变,即驾驶员将在自动驾驶时得到保险公司的投保。

据悉,单为研发创新互联和自动驾驶技术,英国就投入了3,000万英镑(3,900万美元)。由此观之,各国都为自动驾驶技术保驾护航,争取拔得头筹。

小编觉得,这样的修改行动是一个国际趋势,因为自动化世界已经开始召唤人类,只有一步步跟着它的脚步走下来,才能尽早实现科技目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