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HTC Vive 2.0将改头换面,或年底推出

镁客 8年前 (2016-07-18)

新版的HTC Vive也许将摆脱“笨重感”。

外媒称HTC Vive 2.0将改头换面,或年底推出

据外媒报道,HTC计划推出升级版HTC Vive,搭载由SteamVR支持的2.0 VR系统,并在外观上做出一些改变。我们最早可以在2016年底与这款HTC Vive 2.0见面。

HTC Vive由手机制造商HTC和游戏开发商Valve在2015年联手推出,其虚拟现实系统首次亮相的时候就好评如潮。作为最大的亮点,其“房型空间(Room-Scale)”跟踪系统极具未来科技感。具体来讲,HTC 的房型空间跟踪系统需要15X15英尺(约4.6X4.6米)大小的空间,由Valve的SteamVR系统以及Lighthouse激光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持,用于追踪用户在该空间内的运动并回馈相应的虚拟现实体验。

外媒称HTC Vive 2.0将改头换面,或年底推出

Valve的创始人Gabe Newell在今年3月表示,“HTC Vive是目前最完整最让人满意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目前尚不清楚这次系统改进是否有重大突破,还需要观望。

尽管该系统的房型空间跟踪系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HTC Vive在外观上逊色于竞争对手Oculus Rift,仍有改进的空间。HTC Vive没有配备耳机,其前端的设计非常笨重,并且后端还连有多条电缆。

据消息称,改进版的HTC Vive将减轻“笨重感”,更轻更小。不过,其内部结构仍将保持一致,后端的电缆还将保留,或采用更细更轻的电缆。

自今年2月正式发布至今,HTC Vive的销量已经突破10万部台,在短短5个月以来仅是硬件收入已经达到8000万美元,也许正是首战告捷给予HTC为下一代头显改头换面的信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