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镁客 8年前 (2016-07-19)

2016年7月14日,白鲸社区、百度联合主办的“移动出海新格局 新发现”开发者大会在深圳百度国际大厦完美收官。

2016年7月14日,白鲸社区、百度联合主办的“移动出海新格局 新发现”开发者大会在深圳百度国际大厦完美收官。白鲸社区作为此次大会的联合主办方,CEO魏方丹作为特邀演讲嘉宾以及圆桌论坛主持的身份出席本次会议。此次大会,百度国际化事业部总经理胡勇进行了精彩的开场致辞,幽默诙谐的开场语令现场气氛达到最High点。白鲸社区CEO魏方丹、百度国际事业部商业化和商务负责人李晓东、胜日科技CEO刘胜洪、百度国际事业部广告平台技术负责人蒋能学、Leomaster创始团队成员兼产品副总裁王尧和招商启航资本管理合伙人胡咸依次做了分享,给开发者们带来最干、最具有价值的出海经验分享。

百度DAP广告平台也针对此次会议,给现场的开发者们带来了利好的福利政策“活动期间现场注册DAP即立返60美金”,以支持中小开发者全力出海!为移动出海的开发者更高效、更快捷拓展全球市场提供了强大后盾。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火爆现场,风雨同舟,欢聚一堂

天公不作美,却也抵挡不住开发者们的热情。近日,深圳的天气已经引起黄色预警,航班高铁受影响的不在少数!然而,这却丝毫影响不到我们的会议。积极、热情求索的开发者们从下午13:00就陆续入场。这是风雨同舟的友谊和缘分,使得大家分外珍惜这一次的相聚。原计划200人规模的会议猛然增至近300人,由于座席有限,来迟的开发者们都在后排站着听讲,积极学习。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智者同台,干货分享

1、 百度国际化事业部总经理胡勇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现在很多面向海外市场的APP能实现在数月内吸引300多万欧美用户的成就,这在3、4年前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中国的互联网技术沉寂太久,现在终于迎来了爆发的时刻,而百度国际就是要做中国开发者的助力者,使开发者能够集中精力做产品!胡勇还指出,目前互联网产品更加趋向创新性,分享经济越来越占据主流地位,合作共赢是必然趋势,也是百度DAP的宗旨。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百度国际化事业部总经理胡勇)

2、 移动出海第一平台白鲸社区CEO魏方丹从资本市场的视角给出了对出海创业的观察。他表示,现在大多数中国互联网出海公司体量较小,项目较少,使得投资方很难找到合适的投资目标。但最近二级市场也开始关注移动出海,并逐渐出现了一、二级市场联动的现象,涌现出一批投资机构找寻出海公司进行投资,这对于中国互联网出海公司来说是一个福音。希望二级市场的投资机构能投入更多的钱进来,让移动出海从业者不差钱。

同时,他也从白鲸研究院的数据中对中国移动互联网出海做了一些梳理,据白鲸研究院数据披露,中国移动出海公司数据有6000家,包含CP、渠道、发行、媒体、投资。截止目前,这些公司共有1442次的融资事件,这1442词融资事件涉及到300多家投资机构,这1442次融资事件约占中国地区融资事件的7.5%,平均每次投资的投资机构数量有2.6家。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白鲸社区CEO魏方丹)

3、 百度国际国际事业部商业化和商务负责人李晓东为开发者分享了三个主题,全球移动市场的情况;中国移动出海企业的机遇和挑战;百度如何去助力中国的开发者在海外的发展。李晓东为我们分享了截止至2015年的全球智能机的保有量数据,并分析预测2016年会突破20亿,在全球70亿人口中,这依然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并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中国互联网不论是从人才方面、技术方面还是资本方面,都有雄厚的积累,为华人出海打下深厚的基础。在这样一个良好的环境下,有信心、有野心的中国创业者才能把握住最好的出海时机。百度DAP整合了百度体系内优质的资源,同时跟优质第三方的开发者做合作,集变现能力强、技术团队支撑能力一流、七大节点遍布全球的优势助力海外开发者。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百度国际国际事业部商业化和商务负责人李晓东)

4、 胜日科技CEO刘胜洪先生从自身做海外的经验与大家进行深度的分享。目前国内智能机的市场趋于饱和,且智能机价格越来越趋向于白菜价,而此时,海外现在的时机和国内5、6年前是非常相近的,非智能机占比较大。目前正在新兴的地区,东南亚、中东地区移动端的发展,就像白鲸社区CEO魏方丹分享的一样,新兴市场的智能机发展会非常的迅速,高于国内,高于发达国家的一些地区。

他将海外变现情况分为四块:1.成熟的北美和欧洲是高端精品市场,变现效率高;2.东南亚和印度体量大,但是变现效率低;3.阿拉伯地区支付困难但金主多;4.南美和北非市场潜力大。其中开发海外市场核心的问题点是获取用户、用户粘性、用户活跃度以及如何变现。实现这些,需要大家借助不同的工具来实现。比如Facebook获取用户质量高,起量快。Google Play是稳定的自然流量来源等。对于中小型开发者,刘胜洪先生的建议是选择对的广告平台、精准的广告投放,用户细分,这些都可以帮助开发者更好的拓展海外市场。同时,胜日科技也有一款产品vShare,拥有超2亿用户,活跃用户超6千万,覆盖超10个国家地区,自有支付体系以及本地化运营团队,助力中小出海开发者。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胜日科技CEO刘胜洪)

5、 百度国际化DAP广告平台技术负责人蒋能学从技术的角度介绍了DAP可以解决的问题以及如何用好每个流量。广告平台大方面的作用是把流量变成收入,而收入由流量、填充率、RPM三大因素决定。而市场上多数使用漂亮的相对填充率,实际上每个填充率都损失了60%。DAP解决的就是提高绝对填充率和RPM,从而达到实际收入的提升,再通过百度精准的投放系统,将变现效率最大化。

来自印度、印尼、埃及、巴西等200多家开发展已经开始使用DAP来提升收入。对于开发者关注的SDK问题,DAP也从技术上进行优化,既保护了开发者的隐私又保证了推广的效率,更安全便捷的帮助开发者扬帆出海。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百度国际化DAP广告平台技术负责人蒋能学)

6、 Leomaster产品副总裁王尧此次分享了Leomaster在创业初期出海时所遇到过的风雨暗礁。他说,面对陌生的海外市场环境,实施海外推广、流量变现、目标市场本地化等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过去出海,大多以工具产品快速侵蚀海外市场,把在中国动作的模式生硬的套在出海国家市场中,而且盲目追随高估值的热潮,单依靠Facebook、Admob的变现平台,不断重复洗流量、赚快钱的自嗨套路,这些放在如今的出海市场是行不通的。在经过出海摸索中,发现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导向,依靠内容和服务才是实现平稳出海的关键所在。从这个点出发,深度定制本地化产业链模式,变现方式多样化,借助平台的力量,与众多的出海合作伙伴抱团深耕擅长的领域,发挥最大的优势。目前Leomaster已经与DAP在进行合作中,从结果上来看,收益优化效果明显!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Leomaster创始团队成员/产品副总裁王尧)

7、 招商启航资本管理合伙人胡咸分享以投资人的角度如何看互联网出海机会以及以孵化器的角度看互联网出海孵化服务来助力海外开发者。

投资人其实是看三方面的事情来做投资:1.看新闻联播,新闻联播是投资方向的好导向,经过其播放出来的内容,于名,符合国家政策发展的方向,于利,符合现在国家走出去的初衷,如一带一路,IT企业的国际化,三驾马车的布局,这些都是国家走出去的政策导向。2.看趋势,从山寨中国到复制中国,中国互联网经过20年走在了世界前列。Apple Store全球工具类APP榜单前10名中,中国公司占6个席位;vShare全球用户突破1.8亿;Leomaster总用户超过3亿,在短时间内一家公司发展到这样的水平,对作为投资人的我来说,是非常的兴奋的,所以互联网出海的快速发展让投资人将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出海。3.投资人具体看项目,看细节。作为投资人,怎么评估一个项目是好是坏,我们第一个非常关心的就是在海外本地化落地能力。其次是团队组成、公司架构等。

以孵化器的角度来看,基础的落地服务、战略咨询服务以及资源整合和对接服务都是在出海选择孵化器时应该考虑到的。招商局是一个企业,一个央企,有钱,有地,有资源、能出海。1000余家企业,27家上市企业资源对接,厘米空间孵化器等物理空间服务支持。胡咸表示,我们将通过投资,孵化等一系列的支持来帮助创业者,尤其是出海创业者更快的成长。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招商启航资本管理合伙人胡咸)

大咖圆桌经验碰撞,干货满满

1、2016年中国的移动出海出现了哪些新趋势?

嘉宾认为中国移动出海的新趋势是新闻类;视频直播;跨境电商;VR/AR等

2、怎么看待中国开发者在新兴市场复制中国的商业模式?

嘉宾认为从商业模式上看,中国开发者出海面临落地和水土不服的问题,但是从科技流向看,市场造就并且推动场景和技术的发展。

3、出海最核心的问题,回到商业的本质,就是怎么赚钱?

嘉宾认为做好用户产品;产品提前启动;产品能够持续走下去;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才能将商业化经济效益最大化。

4、给移动出海从业者的建议

打磨产品;以用户为根本,找到自己的目标市场、产品定位,用户痛点从而切入获取用户。

白鲸社区|百度开发者大会深圳站圆满落幕!

(圆桌论坛)

会议就在这样充满着国际化气息与情怀当中圆满结束。华人开发者正面临着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因为有无限发展的美好与机会,也有充满竞争与挑战的硝烟味,在这个时代,我们扬帆起航,驶向新格局,新发现。

精彩回顾请点击视频连接:http://www.quklive.com/q3/a/6524

讲师PPT下载请截链接:http://pan.baidu.com/s/1nvpP7tR

(其他资料需要单独申请)

支持媒体

上方网、镁客网、叶子猪游戏网、51CTO、硅谷动力、游戏头条、斑马网、琵琶网、游戏智库、搞趣网、硅谷动力、观游网、手游那点事、9669手游网、93636手游网、小皮游戏网、40407、玩客、52PK、DOGAME、爱游戏、游戏坛子、7k7k手游网、首选游戏用户互动平台:着迷网、开服网、1688玩手机游戏网、游戏瓶、笨手机、5G.com、11773手游网、18183手游网、游戏狗、游戏宅人、创业邦、玩略猫、91手游网、安卓网、361游戏网、VR乐趣网、魔方网、4399手机游戏网、一点资讯、快报、百度、搜狐、今日头条、知乎专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