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更好的提升眼控VR体验,英伟达推“漏斗状渲染”新技术

镁客 8年前 (2016-07-21)

虚拟现实技术的下一个大飞跃之一将是眼球追踪技术,然而SMI最新的眼球追踪技术不足以灵敏到捕捉最快的眼球运动。

只为更好的提升眼控VR体验,英伟达推“漏斗状渲染”新技术

虚拟现实是今年科技圈的热门话题。在VR领域,备受关注的是眼球追踪解决方案。NVIDIA正在研究一种叫做“漏斗状渲染”的技术,能够让计算机只细化渲染眼球所注视的位置从而达到优化显卡的作用,为廉价硬件上的优质VR敞开了大门。

下周,在美国阿纳海姆举行的SIGGRAPH计算机图形大会上,NVIDIA将利用SMI的眼球跟踪设备展示其“漏斗状渲染”的最新研究成果。

NVIDIA研究部门副总裁David Luebke声明: “我们的研究人员使用这些见解来设计一个新的渲染算法,使用更大的foveation,或者减少渲染工作,但不对视觉质量产生任何明显的下降。”

据了解,在设计一个新的渲染算法之前,英伟达做了一项感知研究。通过实验找到人们在生活中的注视点(确定人们在看周围时会关注什么),然后把实验结果与SMI眼动追踪结合进行注视点渲染。

只为更好的提升眼控VR体验,英伟达推“漏斗状渲染”新技术

我们之前也看过SMI最新的眼球追踪技术,不足以灵敏到捕捉最快的眼球运动。通过NVIDIA公司的“漏斗状渲染”技术优化后,我们还能看到性能明显提升。具体来讲,“漏斗状渲染”是将最细腻的画质呈现在你视野中心。视野以外的画质细腻度逐步减少,让电脑的资源释放来做其他事情。这意味着低端硬件也可大幅度提升画质,高端的硬件可以把资源释放出来做更多的事。

运行VR的硬件要求高一直是VR发展的瓶颈,在NVIDIA为SMI眼球追踪技术做出重大优化后,眼球追踪有望成为第二代VR头显的标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