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Car的研发工作遭遇挑战,推迟至2021年上市

镁客 8年前 (2016-07-22)

员工离职+资金陷阱,苹果的造车之路真是一波三折啊~

传闻中苹果会在2020年推出Apple Car,但现在看来,恐怕我们还得等一等。

苹果Apple Car的研发工作遭遇挑战,推迟至2021年上市

虽然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迄今为止从未对外透露过有关Apple Car的信息,但是苹果正在秘密研发Apple Car早就是众人皆知的事情,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还戏称道,苹果的汽车项目是硅谷“保密最差的秘密”。

尽管苹果的汽车项目进展如何依然是个谜,但是众人对于Apple Car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最早在今年2月,外媒首次报道了苹果在美国秘密建造实验室以研发Apple Car的消息。随后,又有消息传出苹果为了打造Apple Car先后挖来了不少曾在汽车界领先企业工作过的优秀人才,而且前后投入了大量资金,可以说为Apple Car注入了巨大的心血。

但现在据外媒报道,苹果将把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布时间推迟到了2021年。原文中说道,进行Apple Car研发工作的苹果员工透露,公司原本计划在2020推出Apple Car,但是苹果汽车项目的负责团队Project Titan现在遇到了困难,项目的进展并不如想象中顺利。

苹果Apple Car的研发工作遭遇挑战,推迟至2021年上市

苹果员工也提及了项目进展不顺的原因,从今年1月份开始,Project Titan研发团队的人员就开始纷纷离职,导致项目进度慢于预期。其中就包括前项目负责人史蒂夫·扎蒂斯基(Steve Zadesky)。据悉他从2014年开始就接手了Project Titan的项目开发工作,而随着扎蒂斯基的离职,苹果团队相应就缺少了研发所需的核心技术(据悉初代Apple Car将具备半自动驾驶功能),其中就包括如何处理自动驾驶汽车的全部数据要求。

另外,虽然苹果意图通过Apple Car的面市来弥补主业务的下滑,但是造车对于没有基础的苹果来说又是一个意料之外的伏兵,因为饶是财大气粗的苹果也扛不住造车所面临的巨额成本投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