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技术专利曝光:未来要在iPhone上应用裸眼3D技术?

镁客 8年前 (2016-07-22)

请自行脑补一下在移动设备上实现裸眼3D效果的感觉~

据外媒报道,苹果申请了一项与裸眼3D相关的技术专利。其中提到了一种为iPhone和其他设备设计的3D立体显示屏,帮助用户无需佩戴特殊眼镜就可以实现裸眼3D效果。

苹果新技术专利曝光:未来要在iPhone上应用裸眼3D技术?

在苹果的这项专利申请文件中,描述了一种带有次级子像素阵列和透镜结构的显像元素阵列,其中透镜结构可以从不同角度折射光线,然后再借助关键组件“光线导向器”,就可以将光线引向用户,最终形成3D效果的成像。

另外,为了控制光线的导向,除了一系列特殊传感器外,还需要利用摄像头、GPS、加速计、陀螺仪等设备。同时,不同设备的综合应用也会提升用户3D画面的直观体验,就拿专利文件中提到的摄像头来说,它能够让用户根据周围环境的变化而观看到不同的3D效果画面。

苹果新技术专利曝光:未来要在iPhone上应用裸眼3D技术?

至于具体该专利会应用到什么产品中,虽然苹果的申请文件中并没有详细说明,但从GPS、陀螺仪等设备的出现可以推出,很有可能会应用到便携式移动设备上,比如未来的iPhone 8?

虽然这项专利本周四才被媒体曝光,但据悉,这项专利的申请时间为2015年1月,发明人则是苹果显示技术部门高级经理让·雅各·德罗莱(Jean-Jacques Drolet)。

但其实这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将iPhone和裸眼3D技术相挂钩的消息了。在2014年,来自台湾的供应商曾透露未来iPhone可能会配备裸眼3D屏幕。结合专利申请的时间,或许苹果的这项裸眼3D技术早就已经在秘密研发之中了?

在消费电子产品上,裸眼3D技术的应用尚处于萌芽阶段。早先亚马逊曾试水推出具有“动态可视角度”传感器系统的Fire Phone智能手机,但并未完全实现3D立体效果。因此广大消费者也更加希望苹果能够推出一款真正实现裸眼3D效果的电子设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