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全球智能手表市场遇冷,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狂跌55%

镁客 8年前 (2016-07-23)

不过排名前五的智能手表品牌厂商中,只有苹果一家市场份额和销量双双出现大幅下滑。

Q2全球智能手表市场遇冷,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狂跌55%

近日,IDC公布了2016年Q2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

根据IDC数据,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表的出货量为350万块,较去年同期的510万块下降了32%,首次出现同比下降。

具体来看,苹果Apple Watch仍然是当之无愧的领先者,继续蝉联榜首,占据了全球智能手表47%的市场份额,销量达160万块。但即便是如此亮眼的成绩,苹果的市场表现也已经是打了折扣的了。上季度Apple Watch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巅峰的72%,而且Q2的销量也较上季度减少了200万块。

Q2全球智能手表市场遇冷,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狂跌55%

排名第二的三星则占据了16%的市场份额,本季度的出货量为20万块,销量同比增长51%。IDC认为三星智能手表之所以能够出现大幅增长,是因为其开始通过美国运营商去销售产品,而且三星Gear S2系列产品也非常成功。

而排名第三的竟然是联想,且智能手表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3%增长至9%,出货总量为10万块。对此IDC表示,这主要得益于联想旗下摩托罗拉品牌在智能手表市场的影响力,毕竟在苹果推出Apple Watch之前,MOTO 360可是业内最受欢迎的智能手表之一。

紧随其后排名四五位的则是LG和Garmin。前者占据了8%的市场份额,而后者的市场份额为4%。除此以外,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出货量总和微跌1%。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五的智能手表厂商中,只有苹果的市场份额和出货量出现了双双大幅下跌的情况。而且苹果Apple Watch销量的暴跌也直接拉低了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表的出货量。

Q2全球智能手表市场遇冷,苹果Apple Watch出货量狂跌55%

对此,IDC高级分析师杰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称:“从今年年初开始,消费者开始慢慢减少购买智能手表,因为他们要等待硬件和软件更新。”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WatchOS 3发布,而马上于9月份将要发布的Apple Watch 2也使得消费者抱着观望的心态开始等待新品的上市。

虽然这是其中一部分原因,但是距离9月份Apple Watch 2的发布还有一段时间,苹果第二季度的销量就出现暴跌,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这让我不禁疑问:苹果Apple Watch到底怎么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